“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艺术学院举行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数:
作者:吕清海|编辑:学校办公室

“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我们要进行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4月8日,艺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大赛在拱宸桥和杨汛桥两个校区分别举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汇、刘波永以及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出席了大赛。

本次微党课旨在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突出以真人真事真感情,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讲述百姓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故事、展现新时代体育精神的亚运故事、数字化改革的创新变革故事、走进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来自教工、学生支部的14组党员代表围绕各自选题进行了微党课汇报。毫末一支部的朱婷婷同学以“疫情下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奉献自己”进行6分钟微党课展示,她从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面对疫情的时代担当结合自身谈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李少杰同学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给家乡带来的变化,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王艺霏同学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雷锋 精神的内涵,它让我们懂得了理想信念的强大、大爱的胸怀、忘我的奉献精神,让我们争做时代最强音。

本次微党课大赛,共收集到教工、学生支部14组作品,作品类型既涵盖常规微型多媒体党课,也有音乐微型党课以及乔晖老师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动漫微电影《向前冲》创作思路微党课分享,声情并茂的微党课充满时代内涵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经过近2小时的精彩比赛,本次微党课大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杨汛桥校区微党课大赛结束后,刘波永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有感”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习总书记在浙江时提出的八八战略决策,解析了八八战略的内涵和八个方面的优势、八个方面的举措,指出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实践。他同时要求师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以一带三”工作机制,知行合一,学好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开展实地评估验收

下一条:喜报!学校2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