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故人来——原浙江勘察工程学校9212班31周年同学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作者:陈春霞、陈青峰、芮嫣楠|编辑:芮嫣楠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3月25日,原浙江勘察工程学校9212班师生济济一堂,共聚钱塘江畔,共庆入校相识31周年。

632D6

下午的茶话会上,到场的50多位师生纷纷回忆起校园旧时光,述说着各自近况,会上不时一片欢笑。说到动情处,昔日老师包绍华即兴作诗一首,在场师生更是感怀万分。

4C842

4AFA7

在乐队弹奏的《光阴的故事》《同桌的你》等校园民谣中,活动正式开始。

当年的班主任赵阳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面对执教生涯中的第一批学生,已过半百之年的她声近哽咽。她说既是师生,亦是姐弟姐妹,更是朋友。盛情难却下,赵阳老师几度返回舞台,与同学们齐声共唱数曲。

27601

47F71

633CE

热烈且深情的气氛始终伴随着此次同学会。同学会筹备组成员汪建钢说,2023年的同学聚会,有三点特殊处:一是举办规模之大,首次同级两个班共同举办;二是出席率之高,班级同学出席率近90%;三是筹备时间之短,从3月4日筹备组成立到3月25日举办,只有短短21天时间。单永华也感慨道,同学们得知要举办同学会的消息后快速相应、齐心齐力、各方协同,能够邀请到到场的8位老师,这也是非常难得的,几乎可以说盛况空前。31年友情、师生情化作内心无限动力,促成了这场久别重逢的同窗聚会。

4C3EB

本次聚会同学中,有五位与子女是双重身份,除了“家长”之谓,还有“学长”之称。他们的子女已考入树人学院,就读于两校区的不同专业。学业传承,情谊亦传承,在他们身上诠释着。

921班首任班主任、现浙江树人学院党办校办宋斌老师也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2F0BD

从青春到白发,从拱宸桥畔的校园旧址到杨汛桥校园新区,无论同学、老师、学校都在一步步发展,稳步前进。正如同学代表陈青峰致酒辞中所说,相信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这份情谊也一定如春风拂面,温暖人心,长盛不衰!

50755

上一条:香港大学副校长申作军来校访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专题会议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