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迎接建校40周年,我为母校献创意——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作者:林涵、谭文玮|编辑:董素娥

2023年5月16日,浙江树人学院拱宸桥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迎接建校40周年,我为母校献创意”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品展开幕式。本次活动旨在结合专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迎接树人学院建校40周年,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这既是学院师生全面、真实、生动的“学校史,献创意”的设计实践,也是一种学习、传承、内化树人精神的沉浸式教育路径,此次展览对校园美育文化的宣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校长李鲁、校党委书记章清、校党委副书记王军、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及学校其他处室领导,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同时邀请浙江省古籍收藏家、省商业协会、省文创协会理事黄震喜,浙江易启莱朗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小英,杭州星耀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文出席开幕式。展览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桂玉主持。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赵燕致欢迎词:艺术学院结合专业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艺术氛围,提升校园审美品质的专业展览,也是艺术学院分党委结合专业“挖掘文脉学校史,设计创意温初心”的校史学习教育活动。这次展览有3个系科17位教师结合课程思政融入毕业设计和课程教学,105位同学的58组设计作品与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同步展出,既是学院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的一种专业结合方式,也是学生向学校、社会递交的一份艺术设计教育答卷,更是为校园美育文化提供视觉盛宴。

接下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23届毕业生刘裕琪代表学生发言:首先感谢学校的悉心培育,感谢学校提供诸多展示作品的机会。并表示自己通过“思源文化墙”主题作品的设计,对树大的创建历史、师生学子的实践研究、树大人艰苦奋斗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将一直铭记于心并身体力行;教师代表楼五艳老师介绍了本次专题展,秉承“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和“美育人心,艺塑人行”的艺术学院育人理念,将校史主题教育融入到毕业设计和课程教学,作为一名育人者希望学生能在参与设计的过程中,既为提升学校景观、室内外环境空间而发挥专业优势,并在实践过程中增强爱校爱院意识;瑞林光环境的行业导师盛文总监也在发言中感谢树人学院艺术学院为光环境行业培养了专业的人才,为该行业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以及更多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书记章清致辞中提到的“文化是一个民族、国家的灵魂与内涵,校史文化是学校的精神与灵魂,是学校的文化底蕴,艺术作品是文化内涵的视觉诠释。这次的作品展既是一次艺术学院教学成果的呈现,也是一次不忘初心、校园育人的校史教育。”章清书记认为这是一次艺术学院师生全面、真实、生动的“学校史,献创意”的设计实践,是全院师生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展开的一次深层次的课程思政形式的探索,也是学校创办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的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更是一次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己专业为母校发展,为自己专业成长和思想进步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通过这次的作品展,让人们能够更多地了解树人,更多地记住树人,更多地传播树人精神。希望这些作品能成为记忆和传承,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学校的发展助推国家完成民族的伟大复兴。

开幕式的最后,李鲁校长热情洋溢地宣布“迎接建校40周年,我为母校献创意”作品展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嘉宾与全体师生一起参观了本次展出的作品。

聆听过去,直面当下,追问未来。在这个特殊时刻,始终贯穿着一种共同的精神气质和价值关怀——以设计之名,为树人献礼,弦歌不绝、初心不改,向着心灵和创意的自由出发,走出一条绵延通达的树人之路。

上一条: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领导来校调研指导信息化工作

下一条: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记我校在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蝉联一等奖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