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树人军号之十三】英姿飒爽迎检阅 军训汇演展风采——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作者:刘俊|编辑:刘俊

9月24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分别在拱宸桥、杨汛桥两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李鲁、章清、童国尧、王军、陈新民、叶时平、陆桂芹、陈浚、冯淑娟,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沈联珊中校,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树人先锋营军训教官、军训指导员及2022级全体学员参加。副校长叶时平、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分别主持两校区总结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拉开帷幕。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校长李鲁、校党委书记章清对2022级军训学生进行了检阅。

随后,2022级军训团进行了分列式、擒敌拳、革命歌曲联唱和“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军训方阵组合成“听党话,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等造型,以树人特有的方式喜迎二十大……整齐有序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虎虎生威的擒敌拳、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树人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和风采,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

60A32E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童国尧、陈新民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先进排、内务卫生优胜寝室、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学员、优胜方阵等进行了表彰。

出席大会的领导分别为在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636B26

副校长陈浚向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沈联珊中校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王军,校长助理、军训团团长冯淑娟在军训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认真完成军训任务、成功进行军训汇报演出的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努力与汗水的树人先锋营军训教官、全体军训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校领导王军、冯淑娟指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更是未来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同学们以昂扬的士气、响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和整齐的队列,充分展示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和良好风貌,展现了意气风发的树人风采,彰显了奋勇拼搏的树人精神,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们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珍惜这次军训经历,将军训期间养成的顽强拼搏精神、坚毅品质、纪律作风、团结互助品德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转化为“读总书记的著作、读总书记推荐的书、读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的行为自觉,转化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好学好习惯”养成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不懈追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拥抱全新的大学生活。

副校长叶时平、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在军训中所养成的吃苦耐劳品质、团结互助作风、集体主义精神、组织纪律观念等成果继续保持下去,发扬树人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共同创造树人更加美好的明天!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军训,首次全部由树人先锋营的同学担任教官,他们在军训过程中用军人素养言传身教,充分展现了树人学子的优良品质。

青春正当时,军训展风采。11天军旅体验,全体参训师生攻坚克难,发扬树人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军事技能训练、国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讲座、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红十字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和内务整理等项目,锻炼了身体素质,提高了思想站位,强化了组织纪律,增强了国防意识,厚植了家国情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范雄、刘俊、叶怡铭、全媒体中心、胡柳冰、蒋樾、王一诺、潘杰、郑子翰

上一条:我校2022暑期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圆满收官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一行来我校调研访问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