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暑期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作者:李义唯|编辑:

9月23日下午,学校2022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总结分析会在杨汛桥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陆桂芹、常务副主席来见祥和各疗休养团正副团长出席会议。

来见祥通报了今年暑期教职工疗休养情况。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浙江省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浙教工【2022】5号)、《浙江树人学院新一轮(2021-2022)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浙树工【2021】6号)文件精神,明确了《2022年浙江树人学院教职工疗休养实施方案》,确定了今年的总体政策和疗休养线路等。

我校2022年暑期教职工疗休养参加人数465人次,总支出1395000元,其中面向山区26县的疗休养费用417000元。 他指出,今年疗休养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时间紧。全省疗休养在组织方式、统筹安排上较往年有较大变化,至6月中旬才确定中标单位和相应确定线路;二是线路多。我校今年疗休养共12条线路,既有因疫情、招生和疫苗接种等原因临时变更和增加的,也有承办全省20余所高校单身青年疗休养组织工作的,还有和学校人事处一起组织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团、学校高层次人才团、考核优秀的学校领导和先进教职工代表疗休养等;三是困难多。在住宿标准升级后,出现了酒店瓶颈效应。同时,线路调整和变动,大大增加了工作量,造成了人员冗杂和数据统计误差;四是要求高。在满足地方防疫规定、契合合同标准、景区选择上,对工作小组和旅行社都提出了较高要求。会上,来见祥分享了教职工对疗休养的满意度测评情况,他感谢全体团长对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的辛勤付出,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顺利完成今年的疗休养工作。

自由交流环节,各路线领队畅所欲言,分别就本线路疗休养的工作实际,客观分析组织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做好来年疗休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桂芹认真听取了工会的疗休养报告和团长们的意见,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疗休养工作是教职工强身健体、释放压力、调养身心、增进同事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桥梁,组织和服务好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意义重大。根据今年教职工反映的问题,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工作安排,整体有序推进。工会要在行程设定、服务细节上提前部署、积极谋划、提高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开展,群众满意度高;二是要加强安全防范,遵守工作纪律。疫情防控责任重,疗休养工作开展阻力重重,工会要积极关注地方防疫政策变化,及时做好线路调整、人员安排,确保后续服务有力跟进;三是要增加人文关怀,增强教职工疗休养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让广大教职工在疗休养中获得的精神与力量转化为更高的工作热情,力争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与日常服务中做出新成果、新成绩,助力学校奋进再出发。

本次会议梳理和总结了疗休养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既听了实话、摸了实情,又为来年办实事、求实效打下了一定基础。接下来,校工会将针对老师们反映的问题,提前部署2023年暑期疗休养工作,组成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等考察小组,在线路、食宿等计划和安排上分批次实地走访、充分考察,更好地保障和促进教职工疗休养权利的落实。

618BBF

9412B

上一条:校长李鲁应邀出席上海杉达学院建校3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

下一条:【2022树人军号之十三】英姿飒爽迎检阅 军训汇演展风采——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