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20 点击数:
作者:陈莉|编辑:郑红明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后勤保障处开展了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以提高用水效率和水资源节约利用水平,全面推进节水型单位建设。

今年,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水利厅、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准备,经过日常管理、组织实施以及项目申报,日前已公示结束,我校荣获“2022年度浙江省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

从内而外,节约型校园走进节水型单位

在校内线上、线下积极以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等为契机,开展节水主题、建设节约型校园宣传、倡议活动,举办“节水节电”知识宣讲活动、“节水节电标语征集&摄影绘画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从低到高,用水效率显著上升

通过更替节能型器具、建设雨水集蓄设施并有效利用、利用外部河道补充水源,通过利用河道水实行绿化自动灌溉系统筹 措施,提高校园用水效率标。同时,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从而系统分析学校用水情况及节水潜力,进一步加强今后校园节水管理。

从“字”到“智”,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

杨汛桥校区启用水电监测平台,并一直不断完善和更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实时动态监测学校用水情况,实现用水统计、管网漏损报警、平衡测试报表输出、平衡分析等功能,避免校园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

下一步,后勤保障处将不断巩固节水型单位建设成果,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校园节水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助力学校提质升格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946名学子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下一条: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柯桥区委副书记陈利华一行来我校杨汛桥校区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