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研究院举行首届“新医科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数:
作者:|编辑:

1月11日下午,浙江树人学院首届“新医科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拱宸桥校区举行。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史丽云和实验班教学团队成员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生物工程、环境生态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42名实验班学员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史丽云院长介绍了“新医科创新实验班”设立的意义、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等。我校“新医科创新实验班”(简称“创新班”)面向“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按照 “新医科”建设要求,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了解学科前沿交叉知识,具备探索精神和学科交叉背景的创新人才。“创新班”由转化医学研究院和树兰国际医学院共同建设,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此外,史院长对各位加入“创新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和鼓励,并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攀登,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

随后,作为开班第一课,“创新班”教师团队成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兴趣等。李盼老师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专题讲座,对冠状病毒的分子结构、感染后机体免疫和代谢的改变以及现有治疗方法的优缺点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重点讲述了新冠病毒疫苗的种类、免疫学机制以及研发策略等,并从专业角度阐释了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防疫”第一线。

接下来,创新班的学生们将进入转化医学研究院的科研团队进行系统的科研训练,正式开启科研追梦之旅,向成为富有创新精神、科研素养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新医科”拔尖人才杨帆启航!


上一条:喜讯!浙江树人学院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网通站”等5项荣誉

下一条:安徽三联学院来我校调研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