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友日、校庆日专题报道: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隆重举行“青创汇”校友论坛暨“青创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数:
作者:|编辑:


11月2日下午,浙江树人大学“青创汇”校友论坛暨“青创班”开班仪式于拱宸桥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校友总会、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协办,金融与创业校友分会支持。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86级化工分析专业校友邱耀彰,杭州乐链网络科技董事长、86级外贸英语专业校友王薇,,数字珊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97级无线电技术专业校友严玉才,杭州西诺教育董事长、99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周晓颖,浙江一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05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郑磊应邀参与本次论坛。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陈新民、校友总会会长徐绪卿等校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军副书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校首届“青创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讲述了我校开设“青创班”的重大意义,并激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引领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争先,结出累累硕果。

在播放完“青创班”宣传视频后,举行了“青创班”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陈新民、创新创业院长郭丰共同为邱耀彰、王薇、严玉才、周晓颖、郑磊、付军等创业导师代表颁发学校创业导师聘书。

随后,王薇校友作为“青创班”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一直说我的前半生靠的是运气,但我明白如果不努力,连运气的机会都没有”。她鼓励同学们在创业前需做好充分的准备,储备相关行业知识、目标和资源等,积极进取,不懈努力。并对大学生创业表示了肯定和鼓励。

现任就创(杭州)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杭州汛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的校首届“青创班”班长,来自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的大四本科生潘宏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十分感谢创新创业学院为同学们配备“专业导师+创业导师+企业家导师”,通过“创业课程+创业实践+创业竞赛”,对青创班学员进行全方位、高质量培养,为学子们的创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陈新民、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凌云、校首届“青创班”创业导师王薇校友、校首届“青创班”班长潘宏超同学共同按下“青创班”启动按纽,标志着“雏鹰展翅,青创启航”。

 在校内大学生创业园孵化的众多项目中,“一棵茶树”茶文化工作室通过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取得一定的成果。工作室负责人,校首届“青创班”副班长,来自艺术学院的卢佳琪同学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前期积淀和发展规划,并通过讲述王家扬老校长亲笔题字的“一棵茶树”的故事,缅怀了王老。

校友总会会长徐绪卿、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红缨共同为“一棵茶树”工作室揭牌。

“一棵茶树”工作室企业支持方——杭州哇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并与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更广泛的战略合作。现场,公司董事长付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共同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也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持续关注、大力支持和热心关怀。其中,校董事会董事、校友总会副会长、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7级无线电专业校友傅利泉就是杰出校友的代表。2016年,他出资60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寒门学子和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以及立德树人的辛勤园丁。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王军为2021年“傅利泉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利栋同学颁奖。





第一阶段“青创班”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二阶段“青创汇”校友论坛拉开帷幕。为让学弟学妹们了解更多创业相关知识,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耀彰校友带来了“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主题分享。他既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又给即将或正在创业的同学们一些忠告和建议:第一,不要轻易创业;第二,创业前需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项目,从熟悉的领域开始创业;第三,把握可利用资源,例如政府帮扶、学校帮扶等;第四,坚持思维创新与技术创新,打破思维定势、革新管理艺术;第五,要规避创业过程中的风险。

“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思想,要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够承担多少风险,在我看来,敢于创业的人都是勇敢的,我为他们的这份勇气点赞!”邱耀彰校友说道。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丰以及王薇、严玉才、周晓颖、郑磊校友进行了“创业时代,青春起航”主题沙龙分享。校友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创业的艰辛、坚持的不易和收获的喜悦,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青创班”的成立,为我校创业学子提供了各类创业信息、渠道和资源,此次“青创汇”论坛也让同学们与优秀创业校友进行了思维碰撞,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素质和能力,为他们的创业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帮助他们坚实走好创业的每一步。

我校“青创汇”校友论坛暨“青创班”开班仪式被杭州电视台生活文化频道、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浙江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多家媒体报道。

 

上一条:双环小齿轮转动大世界——校友总会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名校民办,提质升格,校友助力,共筑未来——浙江树人大学金融与创业校友分会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青创汇”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