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绍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蒋明球来我校杨汛桥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作者:刘俊|编辑:

11月15日下午,根据绍兴市委统一部署,绍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蒋明球来我校杨汛桥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绍兴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方俊,绍兴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马成永,绍兴市教育局政治处干部顾益明,副校长陈新民、校长助理冯淑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由副校长陈新民主持。

蒋明球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蒋明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蒋明球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蒋明球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浙江“两个先行”、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陈新民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蒋明球司令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宣讲报告思想深邃、站位高远、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的辅导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辅导报告,对于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新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文件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高站位深学二十大精神,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下功夫。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做到深学深思、把握精髓、善作善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高标准宣传二十大精神,在系统宣传引领上下功夫。要创新方法载体,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宣讲活动,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建好用好各类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高质量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申硕攻坚、“名校民办”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加速跑”的姿态打好申硕攻坚战,不断开创“名校民办”建设新局面,为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作出树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宣讲前,校党委书记章清热情接待了蒋明球司令员,对绍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柯桥区委书记陈豪来我校杨汛桥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