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柯桥区委书记陈豪来我校杨汛桥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作者:刘俊|编辑:

11月21日上午,根据绍兴市柯桥区委统一部署,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来我校杨汛桥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晓东,柯桥区委办主任张晓峰,柯桥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鲁立新出席;校党委书记章清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章清主持。

在杨汛桥校区学术报告厅,陈豪从“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干,争当新时代‘名校民办’的排头兵”“志存高远,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同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认识体会。陈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陈豪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把握好“从一到九”这九个方面。“一”是“一个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两步走’战略安排”: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是“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四”是“四个始终”: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五”是“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六”是“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七”是“七个安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坚定维护国家制度安全、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粮食安全、确保能源资源安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九”是“九方面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陈豪指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关键就是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到学用结合,切实解决好“怎么做”“如何做”的问题。近年来,树人学院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主动强化校地合作,为柯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树人学院与柯桥区既是合作伙伴,也是亲密家人。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相信树人学院一定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深化校地合作,集聚学院优势资源,全力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共建“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推动学院“名校民办”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豪简要介绍了柯桥区的发展情况、战略定位和规划愿景,他指出,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柯桥区委区政府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超常规举措应对超预期影响,全力稳住了柯桥发展大盘,区域发展呈现企稳回升向好的态势,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城市能级越来越高,共富成色越来越足。下一阶段,将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他希望双方在党建统领、产业发展、人才创新、就业创业、城乡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

陈豪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做有志气的青年、有底气的青年和有骨气的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力量。

陈豪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楫扬帆正当其时。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不渝推进“名校民办”建设,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新篇章。

章清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陈豪书记用“从一到九”的形象表述,帮助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介绍柯桥区取得的新业绩,描绘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使我们进一步感受到柯桥区委区政府以学促干、勇当标兵的奋进精神,也让我们在柯桥办学倍感鼓舞、倍增信心,更要求我们通过深化党建统领、产业发展、人才创新、就业创业和城乡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合作,为柯桥作出树人应有的贡献;从争做有志气的青年、有底气的青年和有骨气的青年,对我校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陈豪书记的宣讲报告具有较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一次紧跟核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专题辅导报告,是一次思想深邃、内容翔实、富有哲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一个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动员会。

为进一步落实本次宣讲会精神,抓好下一阶段的学习,章清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校师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深学笃行悟精髓,在工作上善作善成显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学校申硕攻坚、“名校民办”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扎实开展“五学五坚定争创五个新业绩”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校提质升格、高质量发展,为柯桥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作出新的树人贡献。

宣讲前,校党委书记章清热情接待了陈豪书记,对柯桥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这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精彩!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绍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蒋明球来我校杨汛桥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