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 “枫桥经验”赋能平安校院建设 ——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学生党支部与杨汛桥派出所党支部开展“校地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27 点击数:
作者:|编辑:张瑞萍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构建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共同体”新格局。2023年12月26日下午,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学生党支部与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杨汛桥派出所党支部在城建学院(宸阳书院)惠风园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暨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党委副书记夏立芬、杨汛桥派出所所长兼支部书记张丹波、副所长王汉斌和金良警官以及宸阳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仪式开始,城建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致辞。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学院概况,他要求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党建共建,推动书院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书院治理效能。同时,对于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建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保障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充分彰显党建结对共建的时代价值。希望双方党支部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平安校园、平安书院建设,并在各领域建设一批标志性成果。

第二阶段,共建双方分别介绍支部党建工作概况。杨汛桥派出所所长张丹波警官介绍了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杨汛桥派出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指出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在此背景和契机下,表达了深入开展合作和交流的强烈意愿,以聘任“反诈小能手”为例,希望可以充分落实小能手培养规划,组建听指挥,能力强,素质高的反诈小能手团队。学院党委副书记夏立芬代表学院介绍了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分别就支部基本概况、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支部师生党员获得荣誉和表彰及这两年以“枫桥经验”书写书院党建品牌赋能“一站式”学生社区治理的项目予以详细介绍。

第三阶段,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进行“党建共建基地”授牌,及开展聘任宸阳书院学生党员代表“反诈小能手”仪式。

此次共建,是两个基层党组织共建合作新篇章的开启。未来,双方将以党建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安校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交流的重要平台,也为学校申硕成功、喜迎建校4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做努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章清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民办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长三角民办高校协作育人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章清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