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刊文观点被《南方周末》发文引用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数:
作者:毛红霞|编辑:陈汉轮

3月25日,《南方周末》发表文章“王树国执掌福耀科技大学:曹德旺请来第三任校长”。该文引用了我校学报2022年第3期刊载的《一流企业举办高水平民办高校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作者王一涛)的观点,表明学报发表的观点正得到当前高水平民办高校发展的佐证,并受到国内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进一步反映了学报发文的前瞻性以及由此带来的良好的学术影响力和期刊社会效益。原文相关内容如下:

在《一流企业举办高水平民办高校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浙江树人大学学报》2022年第3期)一文中,研究方向为民办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王一涛指出,一流企业举办高水平私立高校在世界上已有先例。韩国钢铁企业——浦项制铁公司于1986年创办的浦项科技大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世界顶尖的研究导向型大学。2022 年,该校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81名。浦项科技大学成立时间与中国改革开放后很多民办高校的创办时间大体相当,在时间轴上具有可比性,其发展经验值得我国参考和借鉴。

王一涛在文中指出,浦项科技大学的案例证明,当内外部因素具备时,企业举办的民办高校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跻身一流名校行列。

新闻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hHACaTcyaJo9w7zCyra53g

“十四五”以来,尤其是学报提质升格实施办法发布后,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显著提升。经检索,2020年至今已有5篇被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系列刊物全文转载,学报影响因子突破了1的关口。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教授应邀赴柯桥区建设局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香港中文大学张元亭教授一行来我校合作交流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