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落实责任,筑牢堡垒——学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数:
作者:马顺林|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属地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两校区同步进行。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清,副校长陈新民,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浚,校长助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淑娟,各学院(研究院)、部门及两校区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章清主持。

冯淑娟首先传达了11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会议分析了当前高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及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求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要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位;二是常态化管控要到位;三是校地联动要到位;四是宣传引导要到位;五是相关保障到位。

章清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筑牢校园防疫堡垒,必须做到六个字:一是“进”。严格校园进入管理,学生必须坚持每天打卡凭校园蓝码进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进校需要经过严格审批并按照规范流程。二是“离”。加强师生离校管理,根据上级和属地要求,实施校园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各学院、部门要严格师生外出请假审批,特别是近期师生出省要严格审批。三是“检”。一方面是师生员工要坚决落实属地要求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另一方面是各学院部门要对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落实情况进行普查。四是“预”。做好线上教学、社会考试、师生离校、物资储备等各种预案。五是“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确保消防等其它各项安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以及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排查。要加强师生防网络诈骗等教育,确保师生财产安全。六是“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各项防疫要求落实、落细。

上一条:香港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携夫人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四项成果荣获绍兴市哲社优秀成果奖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