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征集浙江树人学院“寻找最美树人 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摄影和微视频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数:
作者:曾晓江|编辑:


各学院(研究院)、部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申硕的关键之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激发全校师生“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干事热情,展现“最美树人”的时代画卷,助力“浙江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丰富大学校园文化。自4月份开始组织浙江树人学院“寻找最美树人 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摄影和微视频竞赛以来,广大师生积极投稿,目前已收到200多件作品,应部分师生要求,经研究决定,此次活动继续开展和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寻找最美树人 喜迎二十大召开”。竞赛要求围绕主题,从学校两校区师生风采、文化活动、绿色校园、数字校园等视角,用影像展现树人师生、校友的最美瞬间和感人故事,弘扬“树人精神”。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校工会、校友总会、艺术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协办组织:校融媒体中心、校教职工摄影协会、菲林街拍社、追光影像工作室、小橙子摄影工作室
      本次竞赛组委会设立在党委宣传部。
      三、参赛细则
      (一)作品分类
      竞赛分摄影类、微视频类。
      其中摄影类分学生组和教工、校友组;微视频类不分组。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校教工及师生、校友。
      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学校在校学生,教工组参赛对象为学校全体教工、退休教师等;微视频类不分组,鼓励师生共同组队参赛。
      (三)投稿细则
      摄影类只接收静态摄影作品JPEG格式电子影像文件,每幅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文件大小请控制在5MB至10MB以内。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作品数量不超过8幅,并标注顺序。不接受组图和拼图。作品创作时间在2021年之后。
      微视频类投稿只接收时长为30秒~5分钟的视频文件,视频规格1280*720像素及以上,MP4格式。
      所有作品投稿者在邮件里注明真实姓名、单位、作者身份、电话、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以及200字以内的创作阐释及说明。
      每件学生摄影类参赛作品,作者署名为1人(若是学生摄影团队创作,署名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署名限1人;微视频类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署名不超过2人。
      四、评比标准
      评分标准
      评选从主题表达、艺术感染力、作品质量3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具体包括:主题把握、思想内涵,审美情趣,作品标题;艺术观念,创意构思,瞬间把握,视听表达;摄制技巧,拍摄难度,制作精度等。
      五、特别说明
      (一)静态摄影作品要求真实纪录,除适度的影调、色彩、反差调整外不得修改原始影像,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拍摄。
      (二)竞赛组委会及竞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公开播出、出版、展示、展览、推广宣传和在有关媒体进行报道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不另付稿酬。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四)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对于违反各个摄影类别通行标准和基本规范以及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若有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纠纷或争议,其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责,与竞赛主办方无关。
      一经投稿即被认为作者完全同意本参赛要求。对违反本参赛要求的作者,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部门。
      六、评选日程、奖项安排
      1.日程安排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截止;
      2022年11月中旬,完成评选,公示获奖名单和颁奖。
      2.奖项设置
      摄影类:
      教工、校友组: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
      学生组:金奖3名,奖金500元和证书;银奖6名,奖金300元和证书;铜奖15名,奖金100元和证书;优秀作品奖若干,颁发纪念品和证书。
      微视频类:金奖1个,奖金1000元和证书,银奖2个,奖金500元和证书;铜奖5个,奖金200元和证书,优胜奖若干,颁发纪念品和证书。
      本次竞赛的“优秀指导老师”颁给金奖和银奖作品的指导老师,颁发纪念品和证书,另设最佳组织奖若干。

      七、作品提交
      摄影类学生组、微视频类联系人:
      曾晓江(13429606510),邮箱:261732624@qq.com
      摄影类教工组联系人:
      虞光云(15355436903),邮箱:6749517@qq.com

      摄影类校友组作品联系人:

      芮嫣楠(0575-85601030),邮箱:2426517943@qq.com
      请在邮件标题里注明“最美树人”投稿、作品名称、作者身份、姓名和联系电话(示例:最美树人:《越湖的春天》+作者身份(学生、教工)+作者姓名+作者电话)





浙江树人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09日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关于“慕课教学平台维保及通识课程资源年服务”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的通知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