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院园共促新发展——艺术学院党委与杨汛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数:
作者:金佳虹|编辑:金佳虹

12月1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对社会服务的能力,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与杨汛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在杨汛桥中心幼儿园,举行双方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杨汛桥中心幼儿园园长金小红、副园长徐菊芳、杜兰娟,教科室主任沈园园;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党委副书记谢汇、刘波永,党委委员吕清海、毫末书院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田林、金佳虹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签约过程中,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介绍了艺术学院的概况,艺术学院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工艺美术、艺术与科技六个本科专业。学院努力发挥艺术学院特色的教学、科研和党建引领服务功能。近年来,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以品美和创美为抓手,积极打造“美育人心,艺塑人行”的党建育人品牌。郑桂玉书记提出,希望此次共建双方能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共同助力大学生和小朋友共同成长与发展。

同时,杨汛桥中心幼儿园园长金小红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和教育理念。杨汛桥中心幼儿园一直践行陶行知老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理念,“顺应天性,回归本真”努力让孩子们从“薇生活”中去实践,从而习得经验“会生活”。这一核心理念作为构建与实践课程的出发点和归宿,以“尊重幼儿、关注幼儿知识经验的建构过程”为基本策略,以“自主探究活动”为主要方式,实施杨幼的特色教育。园长金小红提出,艺术学院毫末书院学生党支部已在我园多次开展美育课堂活动,学生和家长反响较好。在未来也希望能进一步合作,助力幼儿园在原有的泥塑、扎染、陶艺、木工玩具、劳动教育等基础课程上做出更有特色的美育和劳育课程。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举行了党建共建基地和红色美育“艺”站的授牌仪式。未来,艺术学院也将结合院园特色,发挥专业力量,融合“美育+”的形式,打造多元化的美育课程,帮助大学生与小朋友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审美能力,激发创作灵感,促进学生的美育发展。

党建共建基地授牌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章清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启动!信息科技学院“党建共建 助跑共富”党建联建签约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