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委托课题组赴江苏兄弟院校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10-31 点击数:
作者:张勇财|编辑:张勇财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教育部思政司委托课题的研究,10月25日-26日,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浙江树人学院)副主任宋斌、课题负责人廖华跃的带领下,课题组一行5人前往无锡太湖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学习交流。

本次调研就民办高校党组织设置及隶属关系,党组织负责人配置情况、校级党组织决策实施情况、二级院系党组织决策实施情况、党建工作考核考评开展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课题组受到两所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各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调研提纲向课题组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特色创新等,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此外,双方围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办学体制机制、党建引领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申报、师资队伍建设、产教研融合、学生综合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课题组还实地参观了各兄弟院校的校园环境、党建文化阵地、一站式服务等设施建设。

本次外出调研交流学习既开阔了视野、理清了课题研究下一步思路,对后续的民办高校校院两级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撰写起到了积极作用,又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下阶段,课题组将继续赴省内外兄弟院校进行调研、学习,不断为推进课题研究提供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上一条:【媒体关注】浙江教育报高教版头条报道我校召开概论课座谈会概况:“思政金课”该如何锻造

下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浙江树人学院)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委托课题推进会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