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学院关于“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数:
作者:李瑞振|编辑:学校办公室

一、采购人名称: 浙江树人学院

二、单一来源编号: singleSource 20220324003

三、采购项目名称: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

四、采购组织类型: 自行采购

五、采购项目概况:

六、拟采用的采购方式: 单一来源

七、申请理由:

(1)评价标准与错误体系的权威性

iWrite机器智能评阅评价标准与错误体系基于语言能力与二语写作评价构建,该标准与体系均由国内外语教育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茂成教授设计命制。

(2)集成先进学习模型,系统准确性高

iWrite智能评阅引擎集成了神经机器翻译(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BERT(Bidirectional Encoder Representation from Transformers)、迁移学习(Transfer Learning)等深度学习领域的最新成果,在自动评分和语法纠错中,关键评测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中的先进水平。

引擎评测基于iWrite百校同测活动442,333人提交的1,299,425篇作文,样本覆盖985、211、双一流,其他本科及高职高专等不同层次的100所院校,由有着丰富四六级写作评分经验的专业评分员进行评分与语法标注。在此基础上评测得:评分人机一致性皮尔逊系数高达0.9(该值在-1至1之间,数值越大两组数据越相关),纠错准确率高达98%,召回率高达84%。该评测由国内知名C刊《中国电化教育》联合发布,数据权威客观。

(3)系统具备国内领先算法团队支撑

系统由国内领先算法团队支撑。在第六届CGED语法错误自动诊断大赛上,iWrite算法团队在公认难度最大的一项“语法纠错”赛道获得全球冠军。CGED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权威赛事,云集了全球最顶尖的教育应用技术团队,包括阿里巴巴、⽹易有道、哈工大&讯飞联合实验室、新华通讯社、日本东京都立大学、南京⼤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外研在线算法团队凭借开发iWrite引擎过程中积累的英文语法纠错相关技术,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4)iWrite首创“写作中心”教学模式,实现在线预约写作辅导

系统支持用户基于微信公众号实现在线预约写作辅导功能,学生可根据课表安排,自主选择辅导时间与辅导教师,预约相应的个人辅导;教师可对学生预约辅导的作文进行点评、导出。

(5)系统具备外研社独家授权的语料库及“教学案例库”

系统具备坚实的数据基础,自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A类竞赛)与iWrite中国英语学习者语料库独家授权的语料库。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发起“iWrite语料库教学案例库”的公益项目,为教师提供教学拓展。

(6)系统具备外研社唯一授权的写作题库资源

系统具有《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写作题库、《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二版)》写作题库、《新标准大学英语》写作题库、“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题库资源。教师可结合教学和备赛安排,选取合适的写作题目,组织学生进行练习修改。

(7)全国英语大赛唯一指定系统

iWrite是“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官方指定唯一作文评阅系统。学生可利用本系统提前熟悉历年真题,进行作文备赛训练,提高备赛效率。

八、拟定供应商:

1、拟定供应商名称;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拟定供应商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99号院1号楼21层2101-2号

九、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iWrite机器智能评阅评价标准与错误体系是由国内外语教育技术领域知名 专家梁茂成教授设计命制;系统具有外研社独家授权的新视野、新标准教材写作题库、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题库资源等。同时,iWrite系统也是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官方指定唯一作文评阅系统。所以,iwrite系统的采购满足单一来源采购的具体要求。

十、其它事项:

1、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及政府采购监督部门提出异议。

2、其他事项

十一、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浙江树人学院

联系人:李瑞振

联系电话:0575-85600849;0571-88297206

传真:0571-88297032

地址:杭州市舟山东路19号

政府采购监督部门名称:浙江树人学院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监管部门电话:0571-88297019

传真:0571-88297019

地址:浙江树人学院行政楼410室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关于“政采云校内采购与招标管理系统与天翼财务系统对接服务”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条:浙江树人学院关于“2021年杭州电信500兆出口带宽”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