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长三角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作者:曾晓江|编辑:学校办公室

以“青年榜YOUNG,强国有我”为主题的“领克杯”天目新闻第三届长三角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已经正式启动。这是天目新闻客户端连续第三年组织本项比赛,东方新闻、交汇点新闻、中安新闻等长三角主流客户端共同参与主办,长三角多所知名高校和校园传媒组织等参与协办,领克汽车(LYNK & CO)独家赞助。

本届大赛旨在通过大学生的镜头,展示新时代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风貌,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即日起至12月20日,长三角地区高校在校生将契合主题的原创短视频上传至天目新闻“潮客”频道,并在标题中添加#榜YOUNG#话题参与,就有机会赢得最高1万元单项奖金。

本届大赛将与“个性开放互联”的领克汽车合作,为参赛大学生带来更多新“玩法”。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按照各高校所在省份分为四个赛区,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评比,届时综合专家意见与网络人气,评选出各分赛区前20%的作品(每个分赛区最多不超过10件)入围复赛;复赛阶段,对入围作品进行重点展示并发起投票,综合专家评审、大众评审和网络人气评选出若干奖项。

按照规则,获奖选手获得奖金及证书的同时,还有机会到长三角主流媒体和领克汽车实习,参与天目新闻组织的线下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将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此前,天目新闻联合媒体和高校及相关机构,已成功组织两届长三角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先后吸引上万人次参与,累计发出奖金近20万元,受到长三角高校师生广泛好评。

快来天目新闻,分享你或身边的#榜YOUNG#故事。也许,你成长路上遇到过励志人物;又或许,你就是照亮他人梦想的“明灯”。

相信每一个平凡的你都蕴藏着不凡的创造力,参与长三角短视频大赛,与领克汽车一起,挑战惯例,持续创新,开放协作,探索无限可能。

附大赛细则:

一、组织单位

主办:天目新闻、东方新闻、交汇点新闻、中安新闻

协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园传媒分会、上海高校校报研究会、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浙江大学广播电视台(站)、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浙江工商大学融媒中心、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复旦大学融媒体中心、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东南大学融媒体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独家赞助商:领克汽车(LYNK & CO)

二、参赛对象

长三角地区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三、大赛主题

青年榜YOUNG,强国有我

四、作品要求

(一)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充分反映新时代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风貌,从不同视角、不同方面展示“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参考方向:(1)分享逐梦、成长的路上,那些激励自己点燃梦想、带来积极向上力量的榜样人物和故事。(2)分享你帮助过别人,成为照亮他人梦想“明灯”的故事。(3)如何发现自己的兴趣(如运动、旅游、文学、动手能力等),并把兴趣爱好玩出花样,分享在你热爱的领域里有趣、有料的难忘故事。(4)分享自我突破的追梦记录。(5)和着时代的鼓点,你看到时代和国家哪些变化;有哪一刻,你会为身为中国青年而自豪。(6)分享你认为当代青年应有的“青年力”。

(二)须为参赛者(个人或成员不超过4人的团队)原创作品,具有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严禁剽窃、抄袭,不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

(三)须为竖视频,时长60秒以内,分辨率720*1280以上,MP4格式。

(四)短视频拍摄制作过程中,不得影响受访人及相关单位工作和生活秩序。

(五)参赛者须保留视频原素材(未经剪辑的素材)。

五、参赛方式

(一)12月20日前,下载天目新闻客户端,将参赛作品上传至“潮客”频道。标题添加#榜YOUNG#话题,总字数不超过30个字。

(二)填写报名信息,与学生证封面及内页照片打包发送至tianmu@8531.cn。(报名表见附件1

六、评选规则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聘请高校教师、媒体代表组成评审团,邀请高校相关社团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

(一)初赛阶段,按照各高校所在省份分为四个赛区,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及评比。采用作品点赞量(40%)+媒体评审(60%)的评选方式,选出各分赛区前20%(每个分赛区最多不超过10件)入围复赛。

(二)复赛阶段,对入围作品进行重点展示并发起投票,采用投票(30%)+专家评审(50%)+大众评审(20%)的方式,评选出相应奖项。同时,复赛阶段获得票数最多的作品获得人气奖。复赛起止时间另行通知。

注:用户点赞数,将进行标准化处理,换算成0-100之间的值进行评分。

七、奖项设置(均为税前)

特等奖作品1件,10000元;

一等奖作品1件,5000元;

二等奖作品3件,各3000元;

三等奖作品5件,各2000元;

人气奖作品1件,3000元;

其他入围作品各奖励1000元。

入围作品、复赛获奖作品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作者有机会获聘成为天目新闻特约拍客;复赛获奖作者有机会受邀参加线下颁奖活动,并有机会到长三角主流媒体和领克汽车实习。

天目新闻亦将为大赛中表现优秀的相关单位及个人等颁发荣誉证书。

八、学校联系人:曾晓江 联系方式:13429606510(微信同号)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关于“ 正方现代教务管理系统软件年度维护服务”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条:关于提供学籍档案远程查档服务的通知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