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思政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09 点击数:
作者:|编辑:谭艳玲

时值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向全体思政教师表示慰问关怀,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学院近年来新引进博士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章清、人事处处长林峰、科研处处长金劲彪、后勤处处长于胜文,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马院副院长杨礼雕、马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雪出席会议,会议由马院院长周光迅主持。

会上,周光迅首先就马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介绍。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大引才力度,先后引进了一批知名高等院校的教授、博士等优秀人才,逐步打造出了一支博士占比高、人才水平高、情怀境界高、科研能力强、教学能力强、责任意识强的“三高三强”师资队伍,为学院思政课建设增添了生机活力。

接着,与会博士纷纷作自我介绍,分享了入职以来在学校、学院、各部门等层面感受到的热切关怀和暖心照顾,畅谈了各自未来的职业规划,同时,也在进一步增加对外培训交流、积极构建平台资源、保障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事处、科研处、后勤处负责人分别就博士们提出来的疑惑一一耐心解答,并就博士们今后如何高效开展科研、教学、育人等工作给出了一定的方向思路和具体建议。

章清在重要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首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希望学院全体青年博士教师以更高的思想觉悟和更大的情怀格局,“在马言马”,统筹好个人、学院、学校三方协同发展,定规划,勤交流,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紧紧扭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这一课程建设的主线,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奋进者,力争在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深入研究和掌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做好育人“大思政”文章,提升思政教学实效。

会上,章清为教师送上教师节礼物和美好祝福,祝愿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早日成为立德树人“大先生”。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浙江树人学院)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委托课题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工作会议暨“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