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工作会议暨“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7-07 点击数:
作者:邓晓莲|编辑:

7月6日,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工作会议暨“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凝聚共识再深化,汇聚合力铸品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在绍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课程思政教师代表一行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是学术论坛,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坤林做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大思政课”建设主旨报告,结合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以高校“大思政课”建设及评价体系建设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副院长做了题为“对“大思政课”的思考与理解”的主题发言。

下午会议进行了绍兴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八八战略在身边 走读绍兴”实践研学团出征仪式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赠阅仪式。会议还隆重进行了《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标准(试行)》的发布仪式。党委副书记王军代表我校出席了发布仪式,教务处处长姜文杰代表我校接受了赠阅。

接下来,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还将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课程思政、“走读绍兴”短视频比赛、青年大学生‘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辩论赛等系列活动,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不断推进在绍高校间的互动交流、资源整合、成果共享,全面提升在绍高校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承办绍兴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思政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 丰富思政教学“活”案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青田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