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 丰富思政教学“活”案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青田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数:
作者:谭艳玲|编辑:

根据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思政课建设达标行动要求,6月29日-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师生一行赴青田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副院长王雪随行。

调研首日,马院调研师生团队赴青田县高市乡实地考察黄镇古村、伯温古村、石门渔村、石门洞等处,深入了解当地人文底蕴和农旅产业开发情况,通过校地交流座谈会,就高市乡如何通过农旅产业开发实现本地优质传统文化资源的当代转化进行了探讨,举行了浙江树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翌日,调研团队前往青田县方山乡调研侨乡文化、侨二代、三代身份认同问题、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建设与推广经验。在青田县委党校座谈会上,双方就思政课程案例搜集、精品课程打造、侨胞文化传承发展、基层党建创新等多个主题开展深入交流,达成共研合作意向。

本次高质量调查研究着眼“八八战略”实施成效,本着“带着问题去,带着课题回”的调研宗旨,实地搜集了一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鲜活案例,尝试破解“教师科研缺实践,地方实践缺总结”的理论与实践断层问题,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上一条:我校参加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工作会议暨“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数智赋能 思政提质——我校承办浙江省高校辅导员数字化思维与智慧思政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