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中国大学MOOC平台
    中国大学MOOC平台自2014年5月上线以来,主要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我校自2021年以来,通过该平台引进优质的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用于开展本校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任务,有效助推课程建设。
    浙江树人学院慕课教学平台
    浙江树人学院慕课教学平台是以泛在教学与混合式教学为核心思想,集教学互动、资源管理、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展示、教学管理评估于一体的新一代网络教学平台。在知识图谱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新技术的支持下,实现了个性化、因材施教的高效教学管理模式,是对传统教学模式的重大变革,突破了传统“面授”教学局限,为学习者提供了一个跨时间、跨地域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学习者可以随时随地体验新一代网络教学所带来的高效和便利。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由教育部牵头建设的全国性、综合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该平台为高校师生提供我国各类优质课程资源和教学服务,为高校管理者提供师生线上教与学大数据监测与分析、课程监管等服务。目前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