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含机关党委、保密办公室、信访办公室、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含档案馆、事务中心、校友会、基金会、防控专班)、党委宣传部(含全媒体中心)

主任(部长):宋斌

常务副部长(副主任):杨礼雕

副主任(副部长):章金尧、陈乐敏、吴杨铠、马顺林

联系方式:0571—88297011


部门职责: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日常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和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1、负责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会等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及编印会议纪要;负责每周学校会议安排。

2、负责督促检查上级部门重大决策部署和领导批示指示在学校贯彻落实、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负责督促和检查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会及有关会议的决议、学校重要文件、重要工作部署、年度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督促和检查校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的执行情况。

3、综合协调党委及行政各部门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负责学校日常行政事务和党建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

4、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负责与上级部门、有关单位和兄弟院校的联系沟通,做好学校公务接待工作。

5、负责组织协调校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校领导会议、出行、接待等日常事务,协助校领导安排、督促和落实有关工作;协助校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和联系基层工作。负责为校党政领导办公及其公务活动提供服务。

6、负责起草学校的有关报告、计划、总结等综合材料及党委行政有关重要文件;负责学校党委及行政、校外来文来函的公文处理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校内请示、报告的流转工作。

7、负责全校机要文件管理及学校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接待、受理校级层面的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管理“校长信箱”;负责学校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工作。

8、负责学校年检年审及办学许可等事宜。

9、负责党务、校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校信息的收集、发布及上报工作,编发《树大工作简报》、《校情动态》;编印学校年鉴及大事记等;负责编辑、审定学校有关介绍材料。

10、负责学校值班备勤工作。负责校内总值班工作,统筹值班值守的人员安排、督促检查等。协调应对处置学校重大安全稳定事件、紧急突发事件,负责有关信息的报送。

11、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校领导名章和介绍信的管理使用。负责校内二级单位印章的审核与刻制以及废旧印章的回收、封存和销毁。负责审核并开具学校证明、授权委托书等。

12、负责学校档案馆工作,为师生提供查档等服务。

13、负责学校师生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及日常管理工作。

14、负责疫情防控专班的运行及协调工作。

15、负责浙江树人大学校友会、浙江树人大学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16、负责涉及校名等学校VI形象识别系统及商标等管理、使用工作;规范、监制学校各类证书。负责学校纪念品制作与管理的授权。

17、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协同办公系统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学校党政办公室网站、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维护与更新。

18、加强党政办公室队伍建设,完成党风廉政责任制任务,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1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学习宣传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网络文化和文化校园工作,牵头协调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贯彻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编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校宣传工作重要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计划,承担意识形态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网络文化管理及精神文明建设类校级制度建设工作。

2、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指导组织和监督检查全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核查、处置意识形态问题事件,承担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3、指导协调并组织全校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开展全校理论研究、学习、宣传工作,协助校党委开展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协同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等相关工作。

4、统筹指导协调全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的内容建设和口径管理,承担校级媒体平台和传播方式建设任务,指导管理各类校园媒体建设运营工作。

5、统筹指导思想动态舆情信息工作,及时把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深化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分析研判和应对引导涉校舆情,协调全校新闻发布报道和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工作,负责联系合作社会媒体,协调开展对外宣传沟通工作。

6、统筹校园文化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全校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统筹协调全校融媒体中心工作,管理和协调校报、校网、广播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抖音、视频号、今日头条号等校园媒体平台,把握舆论导向,负责对内对外的新闻报道以及校级新闻宣传发布的组织筹备工作。

7、统筹指导全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组织指导思想道德建设,协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统筹指导文化校园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8、负责全校论坛、讲坛的审批工作,统筹协调校园各宣传阵地的管理。

9、指导协调二级单位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全校宣传工作交流,指导组织宣传工作有关人才队伍建设管理。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