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学院师资队伍概况

学校紧紧围绕“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提质升格”的发展方向,稳步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和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瞄准“民办名校”这一目标,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以提升师资队伍能力水平为核心,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优秀人才成长发展的制度环境,建设一支“总量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创新合作、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近年来,学校的教师队伍总量稳步增加,结构明显优化,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术能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内涵进一步提升。目前,现有教职工135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近1050人,博士350余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80%;正高职称教师110余人。近年来,学校引进与培养了全国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共70余人。目前,学校聘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10余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与引导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通过开展优秀教师、教坛新秀、“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师德标兵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批爱岗位敬业的优秀教师。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