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二十三】机关第六党支部:打出“改善办学条件、服务民生保障”行动牌,用心用情干实事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数:
作者:|编辑:学校办公室

党史学习的目的不仅在于增强理论认知、传承伟大精神,更重要的是要付诸实际行动,机关第六支部(校园建设处、信息化建设处)结合“两个基建”的岗位特点,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服务学校大局的实际行动,以改善办学条件为抓手,以服务民生保障为目标,用心办实事、埋头干难事,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断打造宜学宜居的数字化校园,努力让师生幸福更有“质感”、学校关怀更有“温度”。

一是改善教工食堂就餐质量和环境。今年暑假,校园建设处对杨汛桥校区2号食堂三楼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设计紧跟时代发展、围绕师生需求,其中包括自助餐厅、休闲区、包厢区等,功能多样、布局合理、灯光明亮、环境整洁,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轻松、优雅、舒适的就餐以及休闲环境,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还将1号食堂二楼原包厢区改造成了共享厨房,满足师生多样化用餐需求。

二是助力学校学科平台与实验室建设。为进一步满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需求,打造良好的科研与实验环境,校园建设处急使用部门所急,多次深入现场一线办公,及时协调处理施工中的急事、难事,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完成交叉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院研究院、杨汛桥实验室搬迁改造等项目建设,确保了省重点实验室顺利申报。

三是提高师生工作学习的环境和条件。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幽静、舒适的工作学习和休息交流空间,面对师生两校区往返办公、学习常态化的实际,校园建设处分别在拱宸桥校区启动教师办公共享中心、杨汛桥校区启动休读中心(含咖啡厅)等改造,期间反复听取学院、部门意见,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多轮,并根据用户视角、使用需要进行统筹规划、合理设计。目前,杨汛桥校区休读中心、众创空调等已交付使用,拱宸桥校区教师办公共享中心、后勤办公楼、信息化处办公室等改造正有序推进。

四是着力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从业务梳理、字段核对、数据收集、数据治理、分析整合、校园大数据驾驶舱等,校园信息处全员参与,积极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对接、沟通、协调,深入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为学校发展科学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

五是加快拱宸桥校区无线网络覆盖。在杨汛桥校区实现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校园信息处加快部署拱宸桥校区无线网络,着力建立有线无线一体化的校园光网络,努力实现室外、室内全覆盖和高密度区域加强覆盖,满足广大师生对便捷稳定的无线网络使用需求。

六是提升IT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提升IT服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信息化建设处严格要求服务响应时间,建立IT服务报修平台,跟踪问题的响应、处理,实现故障处理效率、用户满意度的数字化分析;建立服务提升研讨机制,梳理问题解决的优化思路,为校园师生提供一份满意的IT服务。

下一步,支部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两个基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落细落实、开新局谱新篇有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确保学习见成效、工作出实效,为学校“提质升格”、创建“名校民办”尽一份心、添一份力、发一份光。

上一条:喜报!学校2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二十二】机关第三党支部:数字赋能,让教学工作智慧起来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