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二十一】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志愿者——最亮丽的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数:
作者:|编辑:学校办公室

今年4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党史、守纪律、作贡献”活动,倡导师生党员投身“好学好习惯”学风校风建设,投身学院中心工作。一年来,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院总支的号召,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中心工作开展。

一、“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党员”

今年4月,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校风学风创建活动。校风、学风建设需要广大师生的共同参与,更需要大家持之以恒的坚持。10余名师生党员数月如一日,坚持每天到教室检查学生到课情况,每周到公寓检查寝室卫生情况。对经常旷课的同学、卫生不理想的寝室通过谈心谈话、一对一帮扶、家长督促等方式,多管齐下,予以纠正和制止。在党员志愿者的努力下,学院学风有了明显好转,寝室卫生得到了根本改变。

二、“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党员”

今年的新生报到遭遇疫情和雨天的双重困难,如何在报到中让家长放心、新生满意?院团委、学生会会同党员志愿者,组建了35人的志愿服务队。他们站在雨中,从拉开车门“您好,欢迎来树人学院学习”开始,让家长、学生未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他们撑着雨伞帮新生带路、搬运行李,全程陪同办理报到、一卡通手续,直至安全送到学生寝室。温暖的笑脸、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家长、新生们的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今年10月,学院更新了画室设备,购置了100个画架。画架到货后,12名师生党员主动连夜搬运、组装画架,花了整整五个小时,直至晚上九点半才完成所有画架组装,保障了次日的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三、“哪里有任务,那里就有党员”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侵袭,对外考务工作承担着更多、更繁重的任务。在考务中,1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他们牺牲休息时间、攻坚克难坚守岗位,以温暖的笑脸迎接考生,以专业的态度开展服务。无论在查验考生身份、指引考场,还是在物品准备、疫情防控等方面,协助考务组做了大量工作,为保障每场考试的有序、安全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志愿服务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考生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赞扬,并获杭州市人事考试院感谢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党员志愿者服务经验,优化、调整、充实志愿者服务队伍,完善、提升服务方案,在服务中增强党性,在服务中发挥作用,在服务中展现先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二十二】机关第三党支部:数字赋能,让教学工作智慧起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二十】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守宣讲大阵地,推创新媒介、构建新符号,树立新形象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