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我校学子荣获第八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6-29 点击数:
作者:丁赞华|编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28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八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颁奖活动在浙江科技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受邀出席颁奖活动。学工部副部长严伟伟、校团委丁赞华以及40余名信息科技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组委会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选树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校推荐,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组委会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我校信息科技学院叶俊飞同学从省内90所高校推荐的13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我校顺利实现青年学生在该项荣誉上的零突破。

叶俊飞,男,汉族,2000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曾任校学生会权益服务负责人、执行主席等职务,于2018年参军入伍,2020年退伍复学,曾获2022年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2023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当抗疫的号角吹响,叶俊飞立刻奔赴抗疫一线,将热血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广东省服役期间,他负责维持潮汕车站现场排队秩序、协助工作人员查验出入乘客的出行码、感染区域消杀等工作,面对旅客的焦急、困惑,他总保持耐心,认真劝解。十多天中,他克服嗓子干哑出血、持续低烧等困难,严格按照要求完成20余场值岗,其他环节人手不足时,他总是主动前去支援。回到校园后,叶俊飞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加入学校“战时报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且担任队长,累计服务学校全员核酸检测56场、常态化核酸检测482场,志愿服务时长高达1981.5小时;2022年底,在校园静态管理期间,他牵头组织了学校“暖心服务”线上平台,为居家的学生提供代拿物品、答疑解惑、协调物资、心理关扶等各种需求,累计帮助300余人次。此外,他刻苦学习,先后荣获校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奖项和荣誉称号,并挺膺担当、冲锋在前,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活动、疫情防控、学科竞赛等重大实践中交出一份不菲成绩单。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这是叶俊飞同学对青年学生的青春寄语。他是“树人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是“三读三领”主题教育的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青春价值的理解,用奋斗和奉献彰显着树人青年的责任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激情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

上一条:喜报|我校信息科技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江松阳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摘金夺银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