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赏花境设计艺术,促美丽中国建设——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启宸讲堂举办风景园林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作者:洪银芳|编辑: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23日下午,在杨汛桥校区TED教室,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启宸讲堂特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的高级工程师向韵老师,带来“重要节日花卉布置案例赏析——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为例”讲座,本次讲座由风景园林专业饶显龙老师主持,书院辅导员、风景园林专业师生共百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向韵老师由《魔女宅急便》这一动漫中的场景引入了此次讲座的主题——花境,简单介绍了花境的概念及定义,以及花境、花坛、花带的区别。然后,通过对梵高花园系列作品的鉴赏为同学们讲解了花境的起源及其发展历程。同时,向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花卉的分类方式以及如何做好一个花境,用其独特的引人入胜讲解方式,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向老师还引用了大量西湖风景区的花境实例,例如花港观鱼藏山阁及湖滨双面观景绿地、花港观鱼东门的花坛以及游泳锦标赛为题的立体花坛等,通过丰富的案例作深入分析。

此次讲座,向韵老师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为例,在讲座中分享了有关花卉、花境的知识以及近年的花境实例,并且就花卉的深入应用以及风景园林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解答。

最后,向老师和饶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风景园林的专业各类学习问题,并进一步总结了学习风景园林专业的前景及意义。通过讲座,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展现园林人的风采奠定了更强基础。

上一条:【主题教育】品传统文化,塑健康心灵 ——城建学院(宸阳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习二十大,翰墨颂华章——管理学院(商德书院)首届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