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2021年省教育厅体质健康抽测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数:
作者:孔檬杰|编辑: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情况的通报》。我校体质测试抽测合格率为92.50%,在全省55所本科高校中排名第20位,较2020年排名提升了26位;优良率23%,在全省55所本科高校中排名第14位,较2020年排名提升了32位,2项排名均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9月下旬,在收到省教育厅抽测工作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校抽测工作方案,并成立以校办、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处、体美劳教育中心、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相关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抽测工作专项小组,校领导王军、陈新民担任组长。

根据省抽测的工作方案,体美劳中心体测分中心迅速拟定《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工作操作指南》,在学院、相关部门配合下,立即组织被抽300名学生的第一次模底测试,通过数据研判,机制创新(体测导师制1对10),目标导向等多元举措,高效推进体测“精准扶弱”专项训练指导。“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心全体体育教师克服频繁往返两校区(每周三练),利用课后、“十一”假期、周末休息等时间,在抽测前夕,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并最终确定我校240人参测名单。

2021年10月20日,浙江省教育厅体质抽测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开展抽测工作。在前期的精心筹划下,动员会、人员分组、后勤保障等等抽测各项工作按步有序推进,本次现场测试成绩也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一年一度的省教育厅学生体质抽测工作,既是对我校贯彻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校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一次成果检验,在当前学校“提质升格、名校民办”目标指引下,体美劳中心将继续巩固优势、开拓创新,推进我校体美劳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感谢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学院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撰稿:黄福挺)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传承红船魂,喜迎二十大”第二届乌篷船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男子篮球队获得2021ZUBA第二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