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翰大学总长李昇勋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作者:|编辑:俞萍萍

3月20-21日,韩国世翰大学总长李昇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廖璇、孔子学院系长全爱淑一行3人莅临我校,开展访问交流、合作洽谈活动。

20日下午,李昇勋总长一行抵达杨汛桥校区,得到了校长李鲁、副校长叶时平的热情接待,游览了新校区,参观了图书馆和国际茶文化实验室。国交处处长王云、副处长吴荣兰、图书馆馆长陈伟芳、副馆长汤江明、经济学院副院长苗森、朝鲜语教师占素萍、国际茶文化实验室负责人袁薇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接待工作。

在座谈会上,李昇勋总长感谢李鲁校长的热情接待,并表达了作为疫情之后第一批来访我校的境外团组的荣幸之情。在观看了我校宣传视频后,他不禁感慨树人的蓬勃发展,让他既有重游旧地的亲切感,又有见证树人发展变化的新鲜感,也期待借着本次访问契机,巩固双方友谊,深化合作。

李鲁校长回顾了我校与世翰大学20年的友好交往历程,两校在校际互访、教师进修、学生交流、学术交流、韩语专业合作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我校与韩国相关的外事交流活动,如服务G20接待韩国政要,举办“韩中友好”访问演出等。李校长介绍了我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强医工信交叉融合,新医科建设等发展战略,期待在相关领域深化校际合作办学项目、科研合作和师资培养。

李昇勋总长一行还参观了国际茶文化综合实训中心,观看了学生的点茶表演,品尝了学生自制的中西结合茶美食。

21日上午,李昇勋一行访问拱宸桥校区,参加了合作洽谈会。副校长叶时平、教务处处长姜文杰、人事处处长林峰、国际交流处处长王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剑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董弋芬、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荣兰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王云主持。

首先,叶时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在教育厅外事处的牵线与帮助下,学校与作为我校首个韩国合作院校的世翰大学,以及与韩国的合作交流历史、坚固如磐的友谊,并特别感谢世翰大学在我校35周年校庆时赠送珍贵的礼物。叶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校情、学科建设、学生竞赛以及对外开放办学概况。叶校长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聚焦医工信、环境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加大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国际化力度,也希望在以上领域与世翰大学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和长处,实质性推动中韩教育、文化、学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昇勋总长对树人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李总长指出,两校结缘20年间,国际交流活动丰富,但合作果实还不够丰盛,2024年将迎来树人建校40周年,世翰大学建校30周年,希望两校能朝着共同的教育目标,携手共进,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校庆的到来。

会上,两校就具体的合作项目开展交流,包括3+1或2+2本科双学位项目、本硕联培、教师攻读博士、交换生项目、开展中韩教育国别区域研究、开展孔子学院游学与文化体验活动等。

世翰大学简介

世翰大学(세한대학교,Sehan University),简称“世翰大”,前身为大佛大学(Daebul University),拥有两个校区--灵岩校区和唐津校区。世翰大学成立于1994年,比树人学院年轻10岁,但是发展迅速,尤其在国际化领域成绩显著。2002年世翰大学被韩国教育部选定为“与中国相关的国际化领域”的特色大学,2008年国际化领域教育部评价中被评为第一名,2018年、2021年选定为教育国际化力量优秀认定大学。与中国天津师范大学共同举办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 (“情报学”和“教育行政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与青岛大学共同举办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朝鲜语、数字媒体专业),开设孔子学院;与中国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共同举办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动画专业),开设韩国文化中心。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化办学经验。

上一条:浦江县农业农村局徐军峰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条:喜报!图书馆支部荣获“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2022年度优秀集体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