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国际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数:
作者:叶怡铭 叶智校|编辑:杨翠

11月26日,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国际论坛在杭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物业、新治理”为主题,由浙江树人学院主办,学校管理学院承办,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和英国特许房屋协会中国区学术委员共同协办。来自加拿大、罗马尼亚、韩国等国,浙江大学、浙江树人学院、广州大学等高校及英国特许房屋协会等50名专家学者出席。

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陈新民在致辞中指出,物业管理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主体之一已在业界达成共识。在过去的40年里,中国的物业管理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迅速,已经惠及千家万户。截至2022年4月,全国已有63家物业管理公司在大陆和香港成功上市。全国20多万家物业服务企业,1000多万物业从业者肩负279亿平方米的物业服务面积,每天为近8亿人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物业服务,在65万个城乡社区的基层治理当中,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内外专家就疫情时代下的物业管理、物业管理科技发展趋势、中国城市社区共治等汇报最新研究成果。CIH特许会员刘广中指出物业管理与基层治理工作的高度关联性数据;全国住建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陈德豪教授谈到了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的相关问题;浙江工商大学曲亮教授以绿城幸福里为案例,探讨了中国城市社区共治的动态过程机制。通过聆听专家发言和圆桌讨论,与会人员领略各国各地的前沿研究,重塑物业管理概念,通过对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的理论探讨和数据分析,与会人员达成诸多共识。

会上,浙江树人学院与滨江服务集团举行了“滨江班”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约、授牌和客座教授、业师的聘任等仪式。

上一条:喜讯!浙江树人辩论队于“2022年在杭高校学生艾滋病主题辩论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浙江省医学会庆祝九十华诞——郑树森、李兰娟院士获“学术领军会员”,李鲁、陈智教授获“杰出贡献奖”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