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学院拟建设杨汛桥校区校史馆公告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数:
作者:|编辑:马顺林

2024年,浙江树人学院即将迎来40周年校庆。根据学校实现申硕攻坚和“名校民办”,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社会力量办学“重要窗口”的建设目标,拟在绍兴杨汛桥校区建设校史馆,集中展现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文化积淀和育人成果。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经研究决定,特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浙江树人学院杨汛桥校区校史馆建设信息。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浙江树人学院杨汛桥校区校史馆建设

(二)项目地点: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展览馆2楼

(三)项目预算:总预算不超过800万元,具体视设计方案及设备需求而定。

(四)设计面积:约1100平方米(以实际面积为准),含一楼门厅、周边廊道等。

二、建设目标

校史馆建设包括策划及设计、基础装修及展陈布置、音视频等多媒体软硬件系统等。围绕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为核心主题,努力将校史馆打造成为展现学校40年来不忘初心“为国植贤”所取得的成绩的重要窗口;打造成为师生爱校教育的重要基地;打造成为广大校友沉浸式重温大学记忆的重要场所。

三、设计要求

(一)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要内容:

1.设计理念思路创意等说明

2.展陈脉络与大纲

3.展陈布局和流线

4.展陈空间设计与效果图(总平面图、整体布展效果图、布展流线图、分区平面图、分区效果图、重要位置的平面图及剖面图和立面图、局部效果图、多媒体呈现形式等)

5.概算(尽可能细化,按工程类、设备货物类、服务类等列出项目清单,分项目估价,以及项目总体概算)

(二)设计要求

1.主题明确

围绕主题“树人之路”进行设计,以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肯定了“树人大学的发展证明了这条路是正确的”为引,围绕展示总书记肯定的路是什么样,回顾来时路、肯定当前路、展望未来路。

2.思路清晰

聚焦“史”的展示与表达,全面梳理学校办学历程,脉络清晰,以40年来不忘初心“为国植贤”办学历史为展陈主线,突出展陈重点亮点,体现政治性、科学性、艺术性、育人性的相统一。

3.创意独特

注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既运用传统展陈手法彰显人文情怀,又注重科技感和数字化,采用现代展示手段体现时代特征。融入学校办学文化、杭绍地域文化和符号,注重互动性和体验感,兼顾师生校友、社会各界需求,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找到情感“共鸣点”。

4.布局合理

设计方案需满足消防要求,能够通过消防审核;有效利用展陈空间,空间布局科学,适当兼顾内容信息的可更新性;各展区过渡自然,风格协调,参观流线不重复;各展区色彩运用既能体现美观性,又突出展陈主题,实现人、展区陈列、建筑及环境的和谐统一。

5.展示新颖

围绕展陈主题,贴切采用图文展板、实物展陈、情景重现、多媒体、视频、科技展项等多种手法,充分考虑展项表现形式、展示方式、展示效果与观众体验,充分展示学校特色,同步建设线上校史馆。

四、资质要求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且商业信誉良好。

(二)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或中国展览馆协会颁发的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及以上资质(有效期内)。

(三)2019年1月1日以来,具有校史馆、博物馆、展览馆等展厅设计业绩或承担过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提供业绩合同;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欢迎同时具备上述资质的单位来校洽谈。

五、工作安排

1.2023年1月10日前,有意向的单位请积极与我校联系,进行实地踏勘、走访了解学校发展历程等相关工作。

2.2023年3月10日前,设计单位可携带方案及相关材料,进行现场交流,根据学校需求方要求不断完善设计方案。

3.2023年3月31日前,学校将发布设计等招标公告,招标方案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经过招投标最终确定中标单位。

六、相关事宜

(一)设计单位所设计的方案必须保证原创性,如涉及任何知识产权争议或法律纠纷,由设计单位负责,与学校无关。学校对到时中标单位的设计方案拥有所有权及使用、修改和整合的权利。

(二)施工单位需要具有相关资质,能确保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

(三)设计及施工单位进入校园应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四)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浙江树人学院,有关释疑以书面为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浙江树人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97083

电子邮箱:944213514@qq.com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浙江树人学院2023年第一期公款竞争性存放的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优化学籍档案远程查档服务的通知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