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离你最近的地方 树大“小浪花”亲密接触八残会

发布日期:2011-10-15 点击数:
作者:xxbgs |编辑:

\

\

浙江在线·教育10月14日讯(通讯员 赵芮 林静 杨晓晓 记者 原野)随着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进入比赛的第四天,场上牵动人心的赛事日益夺人眼球,而场下被冠以“小浪花”昵称、身着清一色蓝白相间统一“海浪”制服的志愿者们也受到了大众热切的关注,他们亲切用心的服务为本次盛事绘制了一道别样风景,令人过目不忘。

“树大浪花朵朵,情系浙江你我。”喊出这句响亮口号的正是来自浙江树人大学的270名志愿者,他们在历经了6个月的紧张准备后整装出征,与来自34所其他高校以及社会各阶层的一万多名志愿者汇聚成滚滚爱心大潮,流入残运会的各个区域。

“越有难度的工作才最能体现浪花们的激情和澎湃”

“面朝树大,春暖花开,从现在起,做个负责的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经过严格的筛选与淘汰,树人大学的邵方俊同学终于如愿成为浙江省一万两千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在他开始每一天的工作之前,他都会在仪表镜面前这么对自己说,然后微笑着出发。

邵方俊被分配到外场疏通车道,这里能隐隐约约能听见场内不时传来的欢呼却永远欣赏不到精彩赛事以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身影,在离运动员、观众最远的地方他们小组有序地开展着工作,疏导分流、维护秩序、指引方向,男孩们干得十分投入。问他们有没有遗憾,答案竟然是:一点也不。

“疏通车道其实大有学问,但越有难度的工作才越能显示出我们树大志愿者的风采与自信,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才越能体现我们朵朵浪花的激情与澎湃。”来自人文学院的邵方俊将一名志愿者的自豪与责任感阐述得颇有诗意,大家的想法很简单,既然是来最志愿者的,那就有自己要坚守的岗位,自己代表的是集体形象,这份工作既是职责更是信任,当然要做到最好。

“干嘛老问累不累,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啊”

树大志愿者们在本次残运会服务中分为三大部分共六组成员开展工作,分管外场、赛事志愿服务,另外还有机动组,负责解说和志愿者替补工作。光听着就感觉压力不小,于是当志愿者们一回到学校,身边的朋友们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今天怎么样,累不累啊?”

可志愿者杨如意同学的答案却是:“干嘛老问累不累哈,其实每次工作结束回去吃饭、洗澡完毕我都是倒头就睡的,辛苦是有啦,但是不知为什么心情却很好,特别是有人跑过来和我合影,或者夸我可爱的时候,我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很累,但我更快乐。”

如意是吉祥物“悦悦”的扮演者之一,服装厚重且不透气,汗水时常将她的衣物渗透。鞋子也不是十分合脚,走起路来感觉像是穿了很大的拖鞋,仿佛下一刻它就会掉下去,旁人看着都着实觉得辛苦。她却精神十足,欢乐地行进在来宾身旁,不时招手合影。

和如意一样,很多“小浪花”并没有因为忙碌而不懂得享受奉献的快乐。他们都说:“疲惫和压力都是浮云,快乐才是王道。”他们就像一朵朵鲜活的浪花,每一个笑容背后不仅包含着被人认可的需要与满足,更是真心付出之后收获的快乐与欣慰。

“亲,我们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哦”

志愿服务常常是既琐碎又辛苦的,可是今天的工作下来,当问及他们的感受时,在6号馆内负责灯谜活动的陈菲菲却说:“是感动。每当我看到那么多笑着向我们打招呼、努力生活的残疾人,我都为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感动,更为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过感动。而这也更坚定了我尽心尽力为他们做好服务的决心。”

其实“感动”也是很多“小浪花”共同的感受,而这些感动或者源于聋哑小女孩满眼欣喜地追着“悦悦”奔跑的时候;或者在志愿者不用组织就可以齐心协力做好一件事的时候;还有时在那些被服务的残疾人用手语真诚地向志愿者道谢的瞬间;更在那些即使满头大汗、精疲力竭,却依然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岗位上。

“如果问我对本次残运会的来宾们有什么话要讲?”陈菲菲略一思索,露出甜美的笑容:“亲,我们在离你最近的地方,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我们的热情,请尽情享受本次赛事!”

我们在离你最近的地方,这是树大志愿者,也是1万两千多“小浪花”带给我们的温暖。

上一条:慈善义拍,名瓷大师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下一条:十月杭城“香意”浓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