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共建党建促发展,服务育人创品牌——树兰国际医学院与树兰(杭州)医院党建共同体揭牌暨主题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数:
作者:郑齐霖|编辑:

2023年5月16日下午,树兰国际医学院与树兰(杭州)医院党建共同体揭牌仪式暨主题教育报告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章清、树兰(杭州)医院党委书记吴章穆出席并致辞。树兰(杭州)医院副院长冯志仙,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彭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峰,树兰国际医学院执行院长陈慰浙、党委书记陈超祥、党委副书记樊华妍、副院长姜敏敏出席仪式。树兰国际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陈超祥主持。

章清书记对医学院与医院党建共同体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树兰国际医学院与树兰医院党建共同体成立将为今后树兰国际医学院与树兰医院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他对党建共同体的发展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希望党建共同体能通过党建引领促育人;二、希望党建共同体能通过党建引领强服务;三、希望党建共同体引领创品牌,并希望全体师生要为这些目标而砥砺奋斗、勇毅前行。章清书记预祝树兰国际医学院与树兰(杭州)医院党建共同体更快、更好地发展,在未来取得崭新的成就。

陈超祥和吴章穆为党建共同体揭牌

吴章穆书记代表党建共同体讲话,他强调大家要不忘初心、担当使命、英勇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他指出,“如今走进了新时代,我们有新的历史使命、新的目标、新的发展,医院可持续发展要有一个高水平的医学院,同时医学院也要一个高水平的医院。所以树人、树兰是共生共育的,我们要一同携手发展,开拓创新,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树兰国际医学院与树兰医院党建共同体,不仅在组织共建、党员共育等党的建设方面共同努力,还要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护学生培养、科研水平提升、服务社会大众等方面共同发力,共同推动学院、医院双方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揭牌标志着树兰国际医学院与树兰(杭州)医院构建互融联动新格局,探索院校资源新融合,在学院-医院发展新模式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揭牌仪式后,党建共同体举行了首场主题教育报告会。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大学君子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易学联合会学术部学术委员彭鹏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的讲座。

彭鹏鞭辟入里地阐释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本次主题报告的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过程中的重大意义,一致认为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锚定既定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党委书记章清在民办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交流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主题教育】党建引领聚合力 互联共建促发展 ——后勤保障处与绍兴电力局柯桥分局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