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点击数:
作者:|编辑:黄洁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拱宸桥校区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基层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峰主持会议。

全校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围绕各单位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效、当前党建存在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举措等进行汇报。参会人员现场对各二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王军对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单位述职重点围绕党建成绩看增值性评价、推动事业成长看贡献性评价、班子建设成效看生态性评价等内容和要求,展示了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成效,分析了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他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不仅是一次测评会,更是一次党务干部的工作交流会。

王军深入分析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对各二级党组织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工作,要落实“第一议题”,抓实“支部四日”,创新“以一带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引事业发展;二是要始终把推动“一融双高”作为核心工作,坚持用事业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完善以实干实绩和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三是要始终把健全领导决策机制作为关键工作,深化校院两级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党组织在决策、监督、执行各环节有效发挥作用;四是要始终把守牢“三条底线”作为基础工作,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不仅要做好存量教师培养和党务思政队伍建设工作,更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引进和培育领军型人才上,着力实现人才工作质的跃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署要求,制定专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通过述职评议,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担子,持续推动学校党建“整固提升”行动,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树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庆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章清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民办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长三角民办高校协作育人研讨会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