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五】后勤保障处:学好党史感悟初心 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
作者:|编辑:学校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了解广大师生需求,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制定《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积极开展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实效体现在为师生服务、帮师生解难的具体行动上,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一是聚焦民生实事,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后勤保障处坚持把开展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坚决把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让广大师生看到真真正正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年完成了班车线路优化、修读中心、共享厨房等后勤服务空间项目建设、后勤育人活动组织以及社会化服务品牌引入三类,共十件实事。

通过车管家自助洗车点、自助集市station—E、共享厨房、游泳馆运行服务、校园会客厅(17#共享空间)建设、“越湖时光”休读中心六个新建项目的投入使用,积极搭建新型后勤服务空间,为师生提供了更智能、更便捷、更美好的生活配套服务;其中自助洗车点运行以来总计服务车辆400余次;共享厨房开业至今共承办40余场厨艺活动,开展学生实践课程3次,服务400余人;游泳馆运行以来服务7800余人次,校园会客厅接待会议39场,均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一技在手,安全有我”救护培训、惠在后勤服务共享活动等,共有2000余名师生参与急救培训,410人获得救护证,2000余人参与到各项后勤服务活动中,通过活动的组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掌握急救技能,充分发挥后勤育人。

此外,对树人之家商业进行改造升级,引入肯德基、茶百道、顺旺基等知名餐饮服务品牌,打造更有层次、更有品味、更专业的后勤商业服务,开创后勤服务新格局;投入建设7个电骑能量站(车棚)增加177个充电位,努力为师生构建校园美好生活。

二是聚焦常态长效,提升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后勤保障处立足实际,将常态化开展后勤日常服务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通过开展后勤满意度调查及“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后勤保障服务调研活动,着力解决急、难、拖问题,切实巩固为师生办实事成果。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铺开后勤服务,餐厅推陈出新,提供卤味、点心、精品小炒等特色餐饮服务;公寓围绕学生需求,在园区配置微波炉、电熨斗,提供亲情化服务;推出班车乘坐预约系统,优化调整运营线路,为教职工提供更为便捷的通勤。不断深入后勤品质化,积极搭建杨汛桥校区快递中心、里美餐厅、研究生住宿楼、外卖智能取餐服务点等十余项后勤服务空间延伸项目。与此同时,后勤保障处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争做服务育人表率紧密结合,支部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半小时响应”标兵;搭建后勤育人平台,提供实践岗位,做实学生劳动教育。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下一阶段,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将围绕学校部署,以“思师生之所想,解师生之所忧,急师生之所盼,干师生之所需”为原则,继续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整合服务力量、精准供需对接,奋力推进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发展,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六】机关第十党支部:学党史 践初心 强服务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四】机关第九党支部: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 用双语讲好党史故事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