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四】机关第九党支部: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 用双语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数:
作者:|编辑:学校办公室

学党史、知党史是每位共产党员都应保持的行动和具备的品质,当前,微信公众号在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年轻人中颇为流行。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覆盖面,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用双语讲好党史故事。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知识,感悟红色文化,搜集资料素材,支部组织赴朱德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并萌发选取党史中的重大事件,梳理凝练成简短的内容,并将其翻译成英文,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让中外师生在学习英语中增进对党史的了解。经过支委会讨论,选取了党旗的故事、红船精神、讲好“五四”宪法故事等内容为切入点,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对党史内容收集整理并进行翻译,这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新路径,也是提升支部党员专业实践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启动以来,支部党员高度重视、分工协作,以极大热情投入到党史素材资料的搜集、整理、英文翻译和校对的工作中,注重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展现党史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同时,支部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2021年4月14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州召开,这场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为主题的宣介会,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近400名政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30余国驻华使节现场出席。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再次聚集了世界的目光。随着中英文对照的党史内容的发布,在学生中掀起了学党史、知党史的新热潮。特别是在12月份进行的四六级考试中,出现了大量的党史相关内容,公众号双语党史内容会更加受到学生的关注和喜爱。

在对党史的整理及翻译过程中,不仅提高了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也增强了自身的业务水平。下一步,支部将持续推进双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并在国交处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专栏,分享更多的党史知识,让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得到自我升华。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五】后勤保障处:学好党史感悟初心 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三】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三个维度”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