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一】机关第八党支部:坚持督查指导并重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作者:|编辑:学校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八支部认真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部署要求,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统筹谋划,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制度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各阶段督查重点。4月,主要督查学校二级党组织和机关处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安排部署、宣传动员等情况,紧盯学院(部门)负责人政治责任。5月至7月,主要督查二级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执行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进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大教育、大学习、大宣讲、大检视、大宣讲。下半年,主要督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机关处室处务会执行情况,并对民主决策不规范的二级党组织进行“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

二、严肃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方案,通过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台账、党组织活动记录本、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督查,肯定特色亮点,提出存在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对问题较多的相关学院、支部要求递交《整改报告》,限期整改。完成现场督查75次,电话督查15次,编印督查简报28期。督查情况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班、校党务工作例会上进行了通报,推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强规范抓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三、领学促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机关八支部通过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向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周密部署落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支部成员人人上党课,其中校级层面宣讲7人次。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先后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法制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讲座,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巩固纪检干部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工作能力。

机关八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度上注力,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上一条:我校“未来社区”案例入选浙江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最佳案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九】体美劳教育中心:“健体魄、亮青春、展风采、健康树大有我”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