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重构 创新蝶变——信息科技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数:
作者:|编辑:刘半藤

在刚刚结束的“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由信息科技学院王柯老师指导程心、孙俊杰、夏玉娇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该赛事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武书连大学评价中六项全国学生竞赛之一。此处获奖,是继信息科技学院刘半藤和吕晓雯两位老师带领学生征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斩获本科组浙江省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实现该项赛事省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后,由王柯老师带领通信20专业三位同学再度出发,向国赛发起冲击,从1606所高校、5425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创造的又一项历史。

近年来,信息科技学院在“提质升格 名校民办”的思想引领下,以“申硕”为重要建设窗口,加大了学生科技竞赛的投入,从制度、场地、人员、经费等方面多向发力,确保我院学生创新创业上一个新的台阶。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筹备好本次竞赛,学院组织学科力量、引入校外专家组成强大的数学建模指导团队。赛前期开设了数学建模课程,开展组织计算、建模方法方面的基础培训,提高学生基础能力,随后通过校内选拔赛,挑选好苗子,并根据各自特长,合理组织队伍。从暑假到9月15日参赛前,所有团队都集中备赛、指导团队的专家全程指导。从设备调试、文档写作、后勤保障,事无巨细,做到万无一失。这是学院在重要学科竞赛组织模式上的重要探索,这一宝贵经验将推广到学院其他赛事,必将推动学院学科竞赛获得质的提升,从而为申硕工作和学院长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创造本次历史的是信息科技学院物联网专业的王柯博士,他毕业于浙江大学,一直从事先进传感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擅长数学模型构建和数据挖掘分析,以及各种语言编程和数学软件,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这几年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王柯老师是该背景引入的一位热衷科研、热爱学生的优秀教师,短短1年时间,就能将科研、教学、竞赛有机融合,快速成长为一名学生敬爱的好老师。

学科竞赛对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实际问题的能力、团队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都有重要作用。截止今日,学院共获得全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甲一等奖5项等好成绩。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我们的学生将在任何赛事上向所有高校发起挑战,当他们走出社会后,也将更加自信。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时隔五年 我校数模竞赛再次冲击国奖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