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掀热潮,引领学习新风尚——管理学院(商德书院)第二届最美学习笔记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数:
作者:张勇财|编辑:

章学诚先生有言曰:“读书如不及时做笔记,犹如雨落大海没有踪迹。”笔记,是学者努力的见证者,亦是成功的奠基石;笔记,既是自我思考总结后的结晶,也是为梦想拼搏的证明。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引导学生端正学习习惯,鼓励同学养成记录学习笔记的好习惯。我院于十月初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第二届“下苦功夫•求真学问”最美学习笔记评比活动,在全院同学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CD4A7

时间浸润纸张,笔尖刻画梦想。本次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我院同学踊跃参与,各班共推荐近90份学习笔记参与本次评选。最终,通过学院评委组依据笔记的逻辑性、丰富性、专业性、创意性、美观性等标准进行量化评定,评选出32篇“最美学习笔记”作品,并通过学院官微进行学生投票展示。其中涌现了大量优秀的纸质笔记和手写电子笔记,落笔生花、笔走龙蛇、简洁大气是他们共同的特点,最美学习笔记包括预习笔记、随堂笔记、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笔记等。逻辑鲜明的思维导图,方正隽秀的中国汉字,生动有趣的手绘插图……一笔一划,一词一句,多形式地展现了不同专业的独特风采,同时也见证了我院学子的努力,小小的笔记中包含了大大的学问,体现的是管院学子“勤学乐思、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

ABF07

98253

我院“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迄今已开展两期,“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展示不仅是书院学风建设的常态化活动,更是书院夯实学风建设质量、丰富学风建设内涵的重要载体之一。本次“最美学习笔记”的评选,全面展示了书院学子勤奋务实的学习态度,勤学善思的学习品质,为广大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下阶段,书院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广泛调动全院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继续深入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举办“朋辈导师”学习方法分享、“好学好习惯”系列活动30余场,使广大同学培养主动学习、独立思考、敢于创新的精神,助学生树立“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学习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平凡造就不平凡,雷锋精神永传承——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院长书记倾听·时】温心相伴助成长 院长书记约畅谈——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第二期院长书记交流会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