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倾听·时】温心相伴助成长 院长书记约畅谈——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第二期院长书记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数:
作者:|编辑:沈小燕

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动态,了解学生内心,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学生在专业认识、专业学习、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等领域内的困惑,2022年10月24日下午,城建学院(宸阳书院)于杨汛桥校区越湖时光举办了第二期“院长书记倾听·时”师生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副院长陈丹维、副书记兼书院副院长夏立芬、辅导员及20级30余名学生。

585359

座谈会伊始,院长和书记们以作为大三学子在大学过半的生活中,如何拥有一个良好的结尾为主题,先简要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希望与会同学能够畅所欲言,积极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院长书记们从如何树立明确目标意识、怎样培养自我管理能力等几个角度,为大家在学习领域内的困惑领方向,树意识,立责任。结合自身的专业发展经历和体会,重点讲述了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时间管理、好学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自主交流,对学习与未来更有规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针对考研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早准备、早实践、有毅力、有韧性、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交流会虽然结束,但同学们的热情仍未消退,零距离,面对面,最后,金院长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调整心态,去了解热爱自己的专业,珍惜大学时光,挑战自我;希望大家学会学习,善于学习,提高专注能力,增强历练;希望大家可以调整生物钟,早睡早起,走出寝室,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将目标发展下去;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改变自我,以个体的力量影响并带动班集体发展,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拥有集体荣誉感。相信城建学子必能在树大建筑梦想,共创未来!

自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建学院(宸阳书院)以“启宸讲堂”为桥梁纽带,解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搭建好师生互动互助的成长平台。

323F57

撰稿:沈小燕 摄影:张益玉、祝婕

上一条:“比学赶超”掀热潮,引领学习新风尚——管理学院(商德书院)第二届最美学习笔记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聚焦育人主责主业,携手筑梦绽放未来——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焕发新活力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