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校运会教职工篮球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8 点击数:
作者:李义唯|编辑:

五一假日后的单休日,拱宸桥校区体育馆热闹非凡,校第30届运动会教职工篮球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活动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陈浚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管理、人外、医学院、马院等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为队员们加油鼓气。来自学校15个分工会的17支队伍齐聚一堂,参加的运动员年龄跨度大,有些甚至两鬓斑白,却个个精神百倍、英姿勃发,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展开精彩的对抗。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休美劳教育中心主办,校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比赛参照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三对三篮球比赛规则》,分两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每场比赛8分钟,比分领先者获胜,或者先到11分者获胜。各小组取前两名进行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小组前2名交叉淘汰决出1-4名,小组后2名交叉淘汰决出5-8名。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场上开始激烈的角逐。精彩的“抢断”,有力的“盖帽”,精准的投篮,教师们使出全力,上篮、闪躲、控球、中投,快速地运球、准确地传球。前者突出重围,一路狂飙,后者迎难而上,默契配合。你来我往间,局势瞬息万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队员们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个个拼抢积极,配合默契。拼搏与热血共舞,团结与竞争同在,比赛与友谊共存。三尺讲台,他们教书育人,求真务实;热血球场,他们挥汗如雨,奋勇拼搏。球场如讲台,记录着属于教职工们的风采,也为劳累的工作生活增添一份活力与激情。

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篮球比赛成绩新鲜出炉。体美劳分工会勇夺桂冠,城建学院分工会摘得亚军,经济学院分工会获得季军。信息、后勤、管理、马院、医学院分别获得团体赛第四至八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校工会为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运动校园的浓厚氛围,展现教职工的活力与风采,在教职工社团的共同努力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文体活动,不断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彰显我校教职工顽强的拼搏精神与团队的合作精神。

上一条:我校在省“钟声杯”钓鱼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第三十届校运会长跑接力比赛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