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鲁校长率团访问香港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作者:宋斌|编辑:刘俊

3月15日上午,李鲁校长率团赴香港大学访问。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协理副校长(大湾区发展)刘宁荣及计算机系、学生发展与资源中心、学术联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接见了访问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回忆了香港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介绍学校目前基本情况和香港大学浙江研究院基本情况。两位学校主要领导探讨了两校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和合作方向。

李鲁校长向香港大学明天即将迎来的创校111周年表示祝贺,并感谢张翔校长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待访问团一行。他简要介绍了浙江树人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科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就。他希望能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与香港大学的合作,让更多的树人师生能到一流大学学习深造,并代表学校欢迎张翔校长到杭州、我校访问指导。

据悉,香港大学现有在校本科生1.7万余人,研究生1.6万余人。该校目前设有建筑学院、牙医学院等10个学院,其中牙医学院、教育学院的办学质量位居世界前列。协理副校长刘宁荣介绍了学校持续开展全人教育的实践探索,通过课堂教育、学生活动、工作实习、舍堂教育、社会活动、海外交流等6个方面的整体实践,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他介绍了香港大学目前的教师队伍情况,其中38位学者被选录为2022年度最高被引研究人员,在全球名列第21位;103位学者在全球国家(地区)获选院士。在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带领下,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长期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浙江树人学院与香港高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香港举行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