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数:
作者:李义唯|编辑:

阳春三月暖人心。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校妇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立足妇联所能,办好娘家事,开展了系列活动。

“巾帼送温暖,关爱暖人心”

3月6日中午,学校妇联“迎三八”慰问活动在拱宸桥校区校区教师中心举行。校工会主席、妇联主席陆桂芹,校长助理、妇联执委冯淑娟,校妇联副主席王春艳等妇联干部出席活动,向大病、特困、军属等7名妇女代表送去关怀和慰问。

陆桂芹代表学校妇联向在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她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女教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部署,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疫情防控、家庭和睦等各个方面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充分彰显了树人女教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在座老师是广大妇女群体的代表,你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甚至带病上岗,展现了铿锵玫瑰的时代魅力,对此,我由衷地敬佩和感谢。”

随后,与会老师们谈工作、聊科研、拉家常,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谈。陆桂芹与冯淑娟两位领导详细了解了几位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结合职能优势积极为她们排忧解难,鼓励她们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建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积极心态。会后,几位领导为女教职工代表送上花束,并合影留恋。

“唤醒绽放,遇见最美的你”

3月10日下午,校教职工活动中心欢声笑语不断。“你是哪种肤色?你的发色、瞳孔色让你可以驾驭哪些颜色?”“职场中你的女神色是什么?”“如何让自己看起来更精致、美丽、干练?”厉老师从“色”、“型”、“配”着手,在细致又专业的讲解中,老师们积极互动,主动变身模特,乐享搭配,与在场姐妹们共叙优雅。

这是校工会、妇联为我校女教职工“量身定制”的“庆三八”美丽沙龙。为进一步加强女教职工文化建设,丰富女教职工精神生活,快乐工作氛围,学校邀请著名色彩美学专家、厉容言Liza老师为我校女教职工的职场着装礼仪和搭配现场把脉教学。不到两小时的分享,大家留下了难忘的美丽印记。活动结束后,不少女教师纷纷戴上校妇联赠送的精美礼品,为“美丽加分添彩”。大家一致表示“主题沙龙获益匪浅,活动设计用情用心”。

来自管理学院的任奕老师收获满满:“感谢这场专业的沙龙,让我发现自己的美,并坚定了搭配方向。未来,我一定会找准风格、更加自信美丽!”

“为双减赋能,孩子健康我助力”

3月15日,校教职工子女体适能训练公益班(四期)如期开班,近30个家庭36名学员在北校区田径场“挥汗如雨”,经历初春首训。教练徐小威博士和他的7名助教——来自先锋营的退伍志愿者们为这场训练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周末的树人校园为何充满着孩子们动听的拉练?原来,双减政策出台,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拥护,但随之而来的的烦恼也在悄悄诞生:曾一味“鸡娃”的周末,该如何调整安排?孩子去哪儿?不上补习班后学啥?头脑“松懈”下来后身体很快变得免疫力差、体质欠佳...孩子“无处可去”、“无事可做”、“无精打采”,家长“无能为力”、“无可奈何”、“无计可施”...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校妇联牵头组织的“双减赋能”项目应运而生。作为“健康树人”、“快乐树人”、“温馨树人”品牌文化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助力实现学校工作目标,服务教职员工,为“双减”政策背景下的家庭重新赋能。

“双减赋能”项目自2021年9月运行,截止目前共开展了5期、6场次课程,累计辐射240人次,其中,近50个家庭持续报名。家长们纷纷点赞:“妇联这个活动开展得特别好,双减政策下来后,我一直愁着周末怎么安排。现在有了体适能训练,孩子在操场锻炼,我也能顺便回办公室做个科研。对他对我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为广大教师减负赋能,何尝不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只有关心教师心之所系,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才能更好地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接下来,学校妇联将继续完善“双减赋能”项目,扩大课程范围,为教职工子女的全面发展助力添彩!

“学榜样、树担当——考察学习我先行”

建德千鹤村是毛主席“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发源地。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千鹤妇女精神在国强民安、社会发展与进步中贡献出了磅礴伟力。为丰富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充分调动学校各级妇联干部工作积极性,提升服务广大女教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17日,学校工会、妇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千鹤妇女精神,为树人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考察学习活动。校妇联主席陆桂芹带队,妇联执委、分工会干部等17人组成的考察学习小组前往建德千鹤妇女基地,深入学习领会千鹤妇女精神。

在千鹤展馆,各级妇女干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从“劈山拦河溪改田”到“村村社社办民校,家家户户学文化”的改革实践和从“卖柴村”到“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聚变中,学习了解千鹤妇女奋斗史,深入体会“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可贵精神。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考察学习小组边看边学边交流,互相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心得。大家被千鹤妇女敢闯敢拼的劲头所触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榜样、树标杆,以实际行动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心用情谱写巾帼新篇章。

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还实地考察梅城古镇,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高校妇联组织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联系女教职员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接下来,校妇联将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注重发挥女性师生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举措团结全校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承担起引导女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在推进民主治校、维护学校稳定和促进学校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

上一条: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下一条:第一届浙台高校(树人-铭传)两岸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