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政协来校商讨“山海协作”工程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
作者:端木和经|编辑:

为强化政校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提高基层政府治理水平,3月23日,应学校邀请,省政协委员、衢江区政协副主席罗诚剑一行到校并开展了“政校结对共议社科赋能‘山海协作’工程”座谈会。省政协委员、乡村振兴专家万国伟教授等出席了座谈。

首先,万国伟对罗诚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达了促成政校合作的强烈愿望。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力量与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团队的研究方向与调研经验分析了双方合作的可行性。罗诚剑高度肯定了高校智库力量对提高基层政府治理水平的推动作用和必要性,表示信任并希望与我校结对共议社科赋能衢江-鄞州“山海协作”工程的提议。

会上,双方同志踊跃发言,讨论热烈。衢江区经信局局长方利任介绍了衢江-鄞州“山海协作”工程的项目进展、合作模式以及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衢江区政协办徐月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自己对双方可合作课题的相关思考。我校端木和经、蒋子燕等博士积极表达了对项目的看法与建议。

经过研讨,双方初步达成了2个项目的合作意向。最后,罗诚剑邀请我校专家团队前往衢州和鄞州区开展调研考察,万国伟表示将尽快组建调研团队前往,为推动衢江-鄞州“山海协作”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智库力量。同时充分挖掘学校高水平研究力量,力争打造山海协作样本,为我省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树人元素和智慧。


上一条:我校与杨汛桥街道召开校地融合发展对接会

下一条:浦江县农业农村局徐军峰一行来校访问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