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记我校在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蝉联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作者:陈妮妮|编辑:

2023年5月12日-14日,“南孔杯”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省分区赛在衢州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02支队伍近500名师生参加。我校两支参赛队伍“黑刀片”和“黑曼巴”经过9个小时的模型制作及紧张刺激的现场答辩和加载环节,最终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参赛队员在强手如林的参赛队伍中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态度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同台竞技 高手云集

本次赛事以“自行式塔吊的设计与模型制作”为题,要求参赛队员在限定时间内现场制作一个自行式塔吊模型,并完成加载。具体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现场9小时模型制作与加载测试、陈述与答辩等环节。最终梁诗豪、曹慧萍、吕炀团队的作品“黑刀片”斩获一等奖;金驰远、陈荣睿、马勇弛团队的作品“黑曼巴”荣获二等奖。六位参赛选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精于钻研,赛出了“工匠”情怀,赛出了“树人”风采!

孜孜不倦 百炼成钢

从校赛选拔结束到参加省赛,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6名参赛队员除了正常的学习外,其余时间都扎在实验室同“竹子”和“胶水”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在参与中学习、讨论、设计、制作,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大家一次次的修改和讨论,以保证尺寸的准确合理;在建实体模型的过程中体会了无数次“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精细琢磨,并在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最终确定了最优方案。比赛中要求现场9小时模型制作,对选手的体力和毅力是极大的考验,其中两位参赛选手尽管身体不适,仍坚持参加比赛直至最后环节。同学们以超乎想象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匠心独具的土木精神,克服了重重压力和困难,按时完成了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并分别以自重99g和105g,承受住100秒内四次的加载,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参赛队员无数个日夜的奋力拼搏,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忘我投入,更离不开校、院两级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不忘初心立足应用 助力学校申硕攻坚

截至目前,城建学院已连续八届荣获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省分区赛一等奖。近年来,学院持续结合办学特色,将实践创新和学科竞赛融入常态化管理,大力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以赛促用。通过竞赛人才培养使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和工匠精神,踏实勤奋,埋头苦干,勇攀科技高峰,进一步提升创意、创新、创造、创业的四创能力,助力学校申硕攻坚。

上一条:【主题教育】迎接建校40周年,我为母校献创意——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浙大城市学院首届校园马拉松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