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风景跑过你——树人师生激情畅享2022杭马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作者:冯伟|编辑:

2022年11月20日7时30分,万众瞩目的2022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的35000名跑友有序出发,朝着终点奋力前行,用跑步传递自信乐观,共迎美好期许。

周末的朋友圈,大家肯定刷到了不止一条有关杭马的信息。在这一盛大赛事中,也有我们树人师生矫健奔跑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2名树人师生校友参赛(全马7人,半马5人),其中教职工4人,学生5人,校友3人。还有一些老师同学因为没有中签,选择了参加线上的杭马赛事。

在这些参赛师生中,既有年过半百跑步多年的老师、校友,也有新入校的22级大一新生。虽然大家的最终完赛成绩各不相同,但都依自己实力安全跑完了42.195公里或21.0975公里,有的还顺利实现了成绩PB进步。苦尽甘来,历经千帆,都是对自我的一次检视与超越。

今年杭马延续了经典的比赛线路,一路经过北山街、杨公堤、虎跑等西湖景区,随后在钱塘江两岸奔跑,最终半马终点设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全马终点设在可容纳8万人奥体中心大莲花。笔者参加的是全马赛事,跑完站在终点奥体中心大莲花跑道上,手捧精致靓丽、沉甸甸的完赛奖牌,再来一张完赛定格POSE照,这一刻,一路的汗水、疲惫和辛酸都值得了。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承办。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6.6公里)、情侣跑(3.5公里)、家庭跑(1.5公里)五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2万人,半程马拉松1.2万人,健康跑、情侣跑、家庭跑共1.1万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杭马赛道上,树大师生们用脚步丈量美丽杭州,用心灵感受着钱塘风韵,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的理念、弘扬着“树人精神”。

2022杭马已经落下帷幕,跑过风景跑过你,说不完的诗意,道不尽的美景,我们期待着更多树人师生相聚2023杭马赛道,共同谱写新篇章。


(图:跑者本人提供、部分来自官网)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党建带团建 我校宋斌老师打造“沉浸式”思政课堂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大赛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