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作者:张一艺|编辑:

11月16日下午,校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万人百团”走进未来村居风采展示大赛在杨汛桥校区青春课堂举行。校团委书记姬海宁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学生参加了此次风采展示。

为进一步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走进未来村居·投身创新创业·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共组建115个团队,1200多名学生和180余名指导教师奔赴140余个社区、乡村,深入调研浙江先行先试推动共同富裕的基层经验。团队还主动投身到共同富裕的建设洪流中,开展主题宣讲、乡村支教、公益服务、社区治理、文艺演出、乡村振兴和廉政文化宣传等10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富行动”,在实践中探索共同富裕的奥秘,彰显时代青年的价值。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风采展示。各团队通过演讲、视频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经历与实践成果。

管理学院“逐梦千岛第一村,出美丽共富路”实践团在舟山马岙村,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社会调查、专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深度结合,开展“五个一”共富行动,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星海梦之队”,走进舟山市定海区的数十家基层服务组织,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座谈会、大数据分析等形式,亲身感受当地基层治理实践,并用相机记录下舟山市定海区这座城市社会治理实践,形成海滨记忆的舟山印象册。城建学院“青春筑梦家”乡村振兴服务团来到浙西革命重要根据地衢州开化田畈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庭院改造、少儿支教、核酸检测等工作,将专业赋能乡村发展、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最终管理学院的“逐梦千岛第一村,蹬出美丽共富路”实践团摘得了桂冠,城建学院的“青春筑想家”实践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星海梦之队”实践团、管理学院的“赓续红色血脉,探索如心未来”实践团荣获二等奖,树兰国际医学院的“医暖南山”实践团、城建学院的“顶呱呱”实践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聚梦未来”实践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梦想聚”实践团、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的 “星海泛舟”实践团、信息科技学院的“五子棋”实践团、管理学院的“四明红缨”实践团获得了三等奖。

上一条:跑过风景跑过你——树人师生激情畅享2022杭马

下一条:凝聚校友力量,拓展就业岗位——202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校友企业返场揽才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