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工程院吴炯院士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24 点击数:
作者:朱小嫣|编辑:

11月22日,我校邀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炯教授学术交流,副校长陈浚,特聘顾问、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智出席活动,双方就医学应用研究、细胞信号传导技术、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人事处、科研与社会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树兰国际医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

陈智主任首先对吴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吴院士从商业管理的角度,结合个人科学研究经验,讲述了如何拓宽科研合作渠道;抓好学校科研的亮点,“巧实力”做好科研计划、科研团队,提升实际应用能力等内容。

陈浚副校长率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与吴院士进行亲切会谈,双方就人员聘用、共建实验平台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会前,科研与社会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带领吴院士参观了交叉科学研究院、树兰国际医学院和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实验室,吴院士对我校在医学专业的投入和建设表示了肯定和赞扬,现场与研究院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交叉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

参观树兰国际医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

参观转化医学研究院实验室

吴炯,细胞信号传导技术领域科学家,1964年12月出生于湖北鄂州,俄罗斯工程学院外籍院士,著名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家,江苏省双创计划引进人才以及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曾任全球著名的McGill大学教授。担任众森源生物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和理查罗伯茨生物科技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同时兼任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职务。

上一条:【媒体关注】人民网、学习强国、浙江党建网等媒体平台关注我校宋斌老师的“沉浸式”思政课堂

下一条:喜讯:树兰国际医学院卢安卫教授当选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快速外科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