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树兰国际医学院卢安卫教授当选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快速外科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日期:2022-11-24 点击数:
作者:陆慧珍|编辑:

近日,树兰国际医学院卢安卫教授当选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快速外科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康复医学是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在欧美一些国家形成并迅速在国际范围内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的综合性医学学科。它以研究、解决功能障碍为核心,以伤残、病残、先天性残疾和老年退行性疾病所致的功能障碍者为服务对象,以提高病残者生存质量和全面康复、重返社会为宗旨,顺应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需要以及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是医学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衡量国家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水平的标志之一。为支持和扶植这门学科的发展,卫生部自80年代初多次组团赴国外考察康复医学工作,在积极探索和借鉴国际康复医学先进经验和发展理念的同时,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重视和支持我国康复医学工作的开展,1986年11月正式批准成立浙江省康复医学会。

卢安卫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树兰国际医学院附属树兰(杭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先后在综合ICU、肝移植ICU、外科ICU工作各十年左右,对内、外科重症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我国最早从事肝移植监护的3位ICU医师之一,曾经成功承担浙江省第一例心肺联合移植的术后治疗。经治肝胆胰重症与肝移植术后患者千例以上,心、肺、脑手术后患者万例以上,围手术期成活率达国际先进水平。对心、肺、脑、肾功能的支持与重症感染的救治具有独特的专长。

上一条:俄罗斯工程院吴炯院士来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李鲁校长应邀出席浙江省•静冈县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